首页> 内科> 神经内科> 脑梗> 长期服用降压药副作用大,导致脑梗、转氨霉偏高,心脏杂音,该如何用药治疗

长期服用降压药副作用大,导致脑梗、转氨霉偏高,心脏杂音,该如何用药治疗

发病时间:不清楚

病情描述(主要症状、发病时间):
男,现65岁,1995年查出高血压100-160mmHg,2003年又查出心肌缺血,原来一直服用降压药波依定,和(依拉普宁,迪之雅两种里只吃一种),心脏药(丹参片,地奥心血康两种里只吃一种),和硝心痛,血压基本控制在90-140mmHg,2008年4月份开始降压药调整为波依定和倍他乐克,10月份又调整为波依定和美卡素。
2008年4月份因左耳抽痛几天,去医院检查,做脑CT发现腔梗,挂水,川青、奥扎格雷15天;08年12月1日,有中风现象,言语不清,四肢无力,面部发红,人发瘫,发晕,经CT检查,腔梗,挂水,川青、奥扎格雷15天;09年元月又发生言语不清现象,比上次病症稍轻,继续挂水,川青、奥扎格雷7天。又检查生化发现转氨霉偏高,B超检查肝功能正常,心脏有杂音严重,医嘱停用美卡素,再加服金水宝。
请问医生,长期服用降压药现在副作用明显,一年内三次脑中风,心脏杂音加重,尿酸高,还有波依定致腿浮肿,血糖升高,美卡素又伤肝,那到底该如何用药呢???是否以前用药过多,剂量过大,导致现在器官受损,是不是血压稳定就可以减少用药剂量,或停用,以防长期服降压药伤心伤肝伤脑伤肾,慢性中毒。降压药可否只服一种,还有心脏药是不是也可以只服一种好的,如可以该如何用药,服什么药,是药三分毒,能不能尽量少服药,多食疗,茶疗。敬请指导,谢谢。

w*******f 2008-10-06 22:55 投诉

高血压 慢性中毒 脑中风 中风 脑梗 心痛 多食 四肢无力 心肌缺血 血糖升高 心脏杂音 浮肿 尿酸高 丹参片 地奥心血康 波依定 倍他乐克 胆固醇 血糖 血压 心脏

我要咨询

精选回答(1)

陶新 副主任医师 上海市嘉定区南翔医院

擅长:心血管及呼吸科等内科疾病的诊治。

提问

你好,现在有脑梗的情况下,一定要注意控制好血糖以及血压情况的,尽量可以请医生选择一些副作用小的药物,因为每个地方的药物都是不一样的,建议您到正规医院的。平时要注意避免高胆固醇,高脂肪,高糖食物,而且的话要注意多休息,避免身体劳累的。

2018-09-17 14:23

投诉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慢性中毒 (潜在中毒)

潜在中毒指毒物在不引起急性中毒的剂量条件下,长期反复进入机体所引起的机体在生理、生化及病理学方面的改变,出现临床症状、体征的中毒状态或疾病状态。

名医在线

全国三甲医院,主任级名医在线坐诊已有124家三甲医院,828位主任医师在线答疑

我要求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