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皮肤性病科> 皮肤科> 过敏> 上呼吸道感染,打博抗后呕吐

上呼吸道感染,打博抗后呕吐

发病时间:不清楚

女儿19个月大,上呼吸道感染,打博抗后呕吐,不进食。不知何故。打了两天,第一天吃饭时呕吐。第二天(中午),打吊针时即呕吐。后停药,第三天吃晚饭时又呕吐(伴有腹泻),实在没有办法。是否药物过敏,或其他原因,请求您的帮助。

兄台 2004-01-30 21:29 投诉

上呼吸道感染 腹泻 过敏 上感 药物过敏 恶心 呕吐 阿奇霉素

我要咨询

精选回答(1)

胡国斌 主任医师 辽宁省人民医院

擅长:儿科泌尿、神经、呼吸系统疾病的诊治,尤其对小儿支气管哮喘、小儿单纯发胖症的诊断和治疗有专长

提问

阿奇霉素对有的孩子可能引起恶心,呕吐。不是过敏。停药后就会好。腹泻与它无关,可能是上感代的。

2004-01-30 21:38

投诉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上呼吸道感染

上呼吸道感染是指自鼻腔至喉部之间的急性炎症的总称,是最常见的感染性疾病。90%左右由病毒引起,细菌感染常继发于病毒感染之后。该病四季、任何年龄均可发病,通过含有病毒的飞沫、雾滴,或经污染的用具进行传播。常于机体抵抗力降低时,如受寒、劳累、淋雨等情况,原已存在或由外界侵入的病毒或/和细菌,迅速生长繁殖,导致感染。该病预后良好,有自限性,一般5-7天痊愈。常继发支气管炎、肺炎、副鼻窦炎,少数人可并发急性心肌炎、肾炎、风湿热等。

  • 症状起因:一、病因:上呼吸道感染约有70%-80%由病毒引起。主要有流感病毒(甲、乙、丙)、副流感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腺病毒、鼻病毒、埃可病毒、柯萨奇病毒、麻疹病毒、风疹病毒。细菌感染可直接或继病毒感染之后发生,以溶血性链球菌为多见,其次为流感嗜血杆菌、肺炎球菌和葡萄球菌等。偶见革兰阴性杆菌。二、诱发因素:各种可导致全身或呼吸道局部防御力降低的原因,如受凉、淋雨、过度疲劳等诱发因素,使全身或呼吸道局部防御功能降低时

  • 常见检查: 胸部CT  WBC  

  • 就诊科室:风湿、儿科

名医在线

全国三甲医院,主任级名医在线坐诊已有124家三甲医院,828位主任医师在线答疑

我要求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