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妇产科> 妇科> 内分泌失调> 医生,你好,本人有溃疡性结肠炎,正在服…

医生,你好,本人有溃疡性结肠炎,正在服…

发病时间:不清楚

医生,你好,本人有溃疡性结肠炎,正在服用美沙拉秦和醋酸地塞米松片,最近突然脸发胖,全身没无力,请问医生,是吃西药的原因吗?还是其它原因?

P*******1 2017-05-15 22:21 投诉

溃疡性结肠炎 内分泌失调 贫血 正水 低蛋白血症 缺钙 无力 向心性肥胖 发胖 醋酸地塞米松片 地塞米松 肾上腺皮质激素 水杨酸 维生素B12 叶酸 白蛋白 维生素 沙拉

我要咨询

精选回答(4)

韩东 主治医师 枣庄矿业集团中心医院

擅长:各种贫血、白细胞减少、血小板减少、血小板增多、多发性骨髓瘤、白血病、过敏性紫癜等的诊治。

提问

您好,您的情况应该是服用地塞米松这种糖皮质激素导致的副作用,溃疡性结肠炎尚无特殊治疗方法。无并发症时,支持疗法和对症治疗十分重要,可缓解有关症状。活动期宜卧床休息,高营养、低渣饮食。严重病例宜暂禁食,纠正水、电解质、酸碱平衡紊乱,采用肠内或肠外营养支持。贫血者可补充维生素B12、叶酸或输血。低蛋白血症可输白蛋白或血浆。水杨酸偶氮磺胺吡啶、肾上腺皮质激素或6-巯基嘌呤等药控制活动期症状有效。解痉、止痛、止泻和控制继发感染等也有助于症状缓解。补充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可促进体内酶类和蛋白质的合成,同时具有保护细胞膜作用。

2018-09-11 11:59

投诉


陈晓蛟 医师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江宁医院

提问

你好,很高兴为你解答,地塞米松是属于激素类药物,用后会有向心性肥胖等副作用

2017-05-15 22:41

1条追问

投诉

追问: 停药后,会正常吗?

回复追问:

取消 提交

回复: 你好,目前溃疡性结肠炎是需要使用激素治疗的,停药前建议咨询下医生,是否可以停药

回复追问:

取消 提交


张淑梅 医师 阜城县崔庙镇卫生院

擅长:内科,胃肠道疾病。

提问

您好根据您的描述,要考虑和服用激素有关,导致内分泌失调及缺钙因素,建议及时咨询主治医师,及时换药及补钙有效治疗

2017-05-15 23:44

投诉


彭小利 河南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擅长:消化内科,妇科,外科

提问

你好,这个可能跟你吃地塞米松有关系的,美沙拉嗪通常不会造成你发胖的,可以查查你的肝肾功还有电解质先看看有没有问题。

2017-05-15 23:36

投诉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溃疡性结肠炎 (慢性非特异性溃疡性结肠炎,结肠炎)

溃疡性结肠炎(ulcerativecolitis,UC),简称溃结,病因尚未完全阐明,主要是侵及结肠黏膜的慢性非特异性炎性疾病,常始自左半结肠,可向结肠近端乃至全结肠,以连续方式逐渐进展。临床症状轻重不一,可有缓解与发作相交替,患者可仅有结肠症状,也可伴发全身症状。

名医在线

全国三甲医院,主任级名医在线坐诊已有124家三甲医院,828位主任医师在线答疑

我要求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