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肿瘤科> 化疗副作用> 我父亲行乙状结肠癌手术后,口服华蟾素和

我父亲行乙状结肠癌手术后,口服华蟾素和

发病时间:不清楚

我父亲行乙状结肠癌手术后,口服华蟾素和希罗达化疗两个疗程时,没多大副作用,就是皮肤发痒,主要是头部和手上,他手术之前就有皮肤病。在吃希罗达第三疗程一半时,发痒厉害,就停药了。现在停药一个月了,反而发痒更厉害了,手背感觉串着痒,抓破后结痂,是又硬又厚的疙瘩,父亲很痛苦。请问医生这是化疗副作用吗?有没有药物可以缓解?急求,谢谢!

补充提问:2017年12月手术

P*******2 2018-09-01 05:45 投诉

皮肤病 药疹 乙状结肠癌 发痒 结痂 疙瘩 化疗副作用 综合征 手术 维生素B6 化疗 头部 皮肤

我要咨询

精选回答(2)

崔志华 主治医师 保定市第一医院

擅长:恶性肿瘤(肺癌,乳腺癌,大肠癌,胰腺癌,等消化系统恶性肿瘤等)的放化疗,靶向,癌痛,姑息等治疗。

提问

你好,根据你的描述,这个有可能是手足综合征,希罗达的副作用。或者是药疹。建议皮肤科就诊。

2018-09-01 09:26

投诉


王荣生 主任医师 深圳市云杉医疗管理有限公司云杉门诊部

擅长:肿瘤科疾病,如胶质瘤、肝癌、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肺癌、肾癌、乳腺癌、宫颈癌,卵巢癌、甲状腺肿瘤的诊断及治疗。

提问

您好,从您的描述您的父亲乙状结肠癌手术后进行希罗达化疗,出现皮肤发痒是希罗达化疗比较轻的一种副作用。建议使用维生素B6(吡哆醇)改善症状。

2018-09-01 09:16

投诉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症状自查

个人信息
性别:
请选择
年龄:
请选择
  • 一个月内
  • 2~11个月
  • 1~12岁
  • 13~18岁
  • 19~29岁
  • 30~39岁
  • 40~49岁
  • 50~64岁
  • 65岁以上
职业:
请选择
  • 工人
  • 农民
  • 教师
  • 服务员
  • 司机
  • 厨师
  • 办公室/白领
  • 医师/护士
  • 公务员
  • 销售/采购
  • 其他
相关症状
开始自查 请输入您的信息

名医在线

全国三甲医院,主任级名医在线坐诊已有124家三甲医院,828位主任医师在线答疑

我要求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