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药品> 维生素AD滴剂> 维生素ad滴剂过量会中毒吗?

维生素ad滴剂过量会中毒吗?

发病时间:不清楚

看很多说不能连续服用的,否则会引起中毒。我想问一下医生到底该怎么服用,是连续服用还是停一段时间再服,我想咨询,维生素ad滴剂过量会中毒吗?

a******W 2019-10-15 22:48 投诉

多饮 肾功能异常 中毒 微量元素 维生素A 维生素AD滴剂 鱼肝油 维生素 维生素D 肾脏 眼睛

我要咨询

精选回答(1)

张运剑 主任医师 北京积水潭医院

擅长:肺血管病、肺间质病、呼吸系统疑难疾病及危急重症。

提问

维生素ad滴剂过量容易导致肝肾功能异常,对身体健康造成负面的影响。建议要到专业的内分泌科来检查体内的微量元素,这样才能做出明确的判断,要根据不同的情况选择药物干预的治疗方法以及肾脏透析的方法,使其恢复正常状态。注意多饮水,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

2019-10-23 14:21

投诉


医生回答(1)

赵立垠 主治医师 青岛市立医院

擅长:全科

提问

服用过多的维生素ad滴剂的确是会中毒的,其实维生素AD也就是鱼肝油,滴剂中的维生素A是眼睛不可少的营养,其中的维生素D是钙吸收不可少的重要维生素,会不会中毒关键是要按正常的服用方法,也就是不要随便超过剂量,认真看看说明可以坚持服用,服用一个星期停二天又可以服。

2019-10-15 23:24

投诉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症状自查

个人信息
性别:
请选择
年龄:
请选择
  • 一个月内
  • 2~11个月
  • 1~12岁
  • 13~18岁
  • 19~29岁
  • 30~39岁
  • 40~49岁
  • 50~64岁
  • 65岁以上
职业:
请选择
  • 工人
  • 农民
  • 教师
  • 服务员
  • 司机
  • 厨师
  • 办公室/白领
  • 医师/护士
  • 公务员
  • 销售/采购
  • 其他
相关症状
开始自查 请输入您的信息

名医在线

全国三甲医院,主任级名医在线坐诊已有124家三甲医院,828位主任医师在线答疑

我要求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