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科> 消化内科> 腹疼> 吃完紧急避孕药后第三天出现小腹疼痛、恶心,正常吗?

吃完紧急避孕药后第三天出现小腹疼痛、恶心,正常吗?

发病时间:不清楚

吃完紧急避孕药后第三天出现小腹疼痛、恶心,正常吗?

a******W 2020-07-31 17:11 投诉

急性胃肠炎 性疾病 温热 撤退性出血 消化 维生素B6 避孕药 大便 内科检查 彩超 腹部 牛奶

我要咨询

精选回答(2)

丁英波 副主任医师 蓬莱市中医医院

擅长:好产科科的常见病,多发病,疑难病。

提问

吃完紧急避孕药后第三天出现小腹疼痛、恶心是不正常的,这个有可能是因为药物的不良反应导致的,但是也不能排除有可能是因为感染性疾病。一般如果是药物的不良反应,导致在用药以后,差不多3~4个小时左右就会发生。用药后三天后才出现的,那么需要考虑可能和急性胃肠炎有关系,建议到医院消化道内科检查大便常规和血常规,来进行确定。如果是这个病的话,一般可以考虑用抗生素,配合止呕止泻药治疗。饮食清淡,多喝水。

2020-08-08 11:39

投诉


柯怀 副主任医师 阳新县人民医院

擅长:优生优育,孕前指导,孕期保健,孕期咨询,产后治疗,妇科疾病,盆底康复。

提问

这种情况是避孕药的副作用,属于正常,可以服用维生素B6,喝点温热的牛奶,能够缓解症状。如果症状持续不缓解或者加重,应该去医院检查一下,做腹部的彩超,化验血、尿、便常规等,确诊了病因再治疗。
服用避孕药之后一个星期之内会出现撤退性出血,不要过于担心,注意休息保暖,避免劳累着凉,饮食以细软易消化为主,避免生冷油腻、辛辣刺激,注意个人卫生,洁身自好,避免非婚性行为,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2020-08-10 08:16

投诉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症状自查

个人信息
性别:
请选择
年龄:
请选择
  • 一个月内
  • 2~11个月
  • 1~12岁
  • 13~18岁
  • 19~29岁
  • 30~39岁
  • 40~49岁
  • 50~64岁
  • 65岁以上
职业:
请选择
  • 工人
  • 农民
  • 教师
  • 服务员
  • 司机
  • 厨师
  • 办公室/白领
  • 医师/护士
  • 公务员
  • 销售/采购
  • 其他
相关症状
开始自查 请输入您的信息

名医在线

全国三甲医院,主任级名医在线坐诊已有124家三甲医院,828位主任医师在线答疑

我要求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