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皮肤性病科> 皮肤科> 擦完护肤品脸上有紧绷感是什么原因

擦完护肤品脸上有紧绷感是什么原因

发病时间:不清楚

擦完护肤品脸上有紧绷感是什么原因

补充说明:擦完护肤品脸上有紧绷感是什么原因

a******W 2022-01-15 21:47

皮肤 水杨酸 保湿 甘油

我要咨询

其他人还在看

精选回答(1)

柯怀 副主任医师 阳新县人民医院

擅长:优生优育,孕前指导,孕期保健,孕期咨询,产后治疗,妇科疾病,盆底康复。

找医生

使用护肤品后,脸部出现紧绷感通常是由于皮肤水分流失或护肤品中的某些成分导致的。这种感觉可能是因为护肤品中的某些成分具有较强的去脂或收敛作用,使得皮肤表面的油脂被去除,导致皮肤暂时失去润滑感。

当皮肤使用了某些护肤品后,特别是含有高浓度酒精、水杨酸、果酸等成分的产品时,这些成分会加速皮肤表面水分的蒸发,从而导致皮肤失去足够的水分,产生紧绷感。如果护肤品中的成分与皮肤的pH值不匹配,也可能导致皮肤屏障功能受损,进而出现紧绷感。

为了缓解使用护肤品后出现的紧绷感,可以采取以下措施:选择适合自己皮肤类型的护肤品,避免使用过于刺激的产品;使用保湿喷雾或保湿精华液,为皮肤补充水分;最后,加强日常的保湿护理,使用含有透明质酸、甘油等保湿成分的产品,帮助皮肤恢复水润状态。

【生活小贴士:】

1. 选择适合自己皮肤类型的护肤品,避免使用过于刺激的产品。

2. 使用保湿喷雾或保湿精华液,为皮肤补充水分。

3. 加强日常的保湿护理,使用含有透明质酸、甘油等保湿成分的产品。

2025-10-23 15:47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水杨酸类中毒

水杨酸类(salicylates)中毒是指过量或长期使用水杨酸类药物引起机体出现水杨酸反应,导致水杨酸中毒。临床常用的水杨酸类(salicylates)药物有阿司匹林(醋柳酸、乙酰水杨酸)、复方阿司匹林、水杨酸钠、水杨酸钠合剂、水杨酸甲酯(冬绿油)以及其他含有水杨酸类的酊剂、软膏等。在婴儿时期更易发生误服过量的意外事故。外用水杨酸油膏或粉类于皮肤大面积破损处,可经皮肤吸收中毒。在有脱水,肝、肾功能不全,低凝血酶原血症的病人更易发生严重毒性反应。水杨酸盐可以透过胎盘屏障,孕妇服用过量,常致胎儿或新生儿中毒。小儿摄入阿司匹林或水杨酸钠等治疗量的2~4倍可以出现中毒症状。阿司匹林的最小致死量约为0.3~0.4g/kg。水杨酸钠的最小致死量约为0.15g/kg,小儿内服冬绿油的致死量约为4ml。

适用药品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