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 肛肠医院> 化疗期间痔疮犯了怎么办

医生回答(1)

孙和风 主治医师 三甲

擅长:全科

找医生

化疗期间出现痔疮,首先应咨询主治医生,避免自行用药干扰治疗。通常可通过调整生活习惯缓解,比如每天温水坐浴十到十五分钟,饮食增加蔬菜水果和水分,减少辛辣刺激食物,同时避免久坐或久站。

若疼痛明显,医生可能建议使用安全的局部外用药膏,但需确认与化疗药物无冲突。化疗期间免疫力较低,需警惕感染风险,任何肛周红肿发热都应立即告知医疗团队。

每个患者体质和病情不同,处理方案需个体化。保持局部清洁干燥,配合适度活动促进肠道蠕动,多数轻微症状可逐步改善。

2026-01-16 17:12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内痔 (痔疮)

内痔是位于肛门齿线以上,截石位于3、7、11点处,无肛管皮肤所覆盖的痔。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