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肿瘤科> 肿瘤> 高级别粘膜肿瘤是不是好现象

高级别粘膜肿瘤是不是好现象

发病时间:不清楚

补充说明:高级别粘膜肿瘤是不是好现象

2021-12-28 15:39

肿瘤 癌症

我要咨询

其他人还在看

精选回答(1)

陈恬静 主治医师 山西中医学院附属医院 三甲

找医生

高级别黏膜肿瘤一般不是好现象。高级别癌主要是指癌症恶性程度非常高,属于高度恶性。其诊断主要依据癌组织结构改变、细胞学的特征以及浸润转移等特点。高级别癌,其癌组织细胞形态异型性非常明显,核分裂像非常多,可见核仁,核级别较高。另外,高级别癌可出现高度复发、浸润、转移的风险性。

2022-01-18 14:42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肿瘤性息肉

肿瘤性息肉(TumorousPolyp)是大肠膜上皮细胞增生的真性肿瘤,其单发者统称为腺瘤,根据其组织学特征和生物学行为的不同又可分为腺管状、绒毛状和混合性3类。多发性者常见为家族性腺瘤病,其他尚有非家族性腺瘤病及伴有消化道外肿瘤的Gardner氏综合征、 Turcot氏综合征等,它们多有不同的恶变率、被视为癌前病变,因此腺瘤的诊断具有重要的临床意义。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