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科> 消化内科> 拉肚子> 经常拉肚子会不会是肠癌

精选回答(1)

赵英帅 主治医师 河南省人民医院 三甲

擅长:擅长报告解读、幽门螺旋杆菌感染、高血压、高血脂、高尿酸、冠心病、糖尿病、胃肠炎、便秘、感冒、肺结节、甲状腺结节等疾病的综合诊疗

找医生

经常拉肚子不一定是肠癌,也不排除是肠癌的可能性。
经常拉肚子通常是由胃肠道功能紊乱引起的,如慢性结肠炎、肠易激综合征等;而肠癌则是因为肠道内细胞异常增生形成的恶性肿瘤,可能会对肠道造成刺激,从而引起腹泻症状。
经常拉肚子还可能是食物不耐受、感染性肠病、功能性消化不良等原因导致的,也有可能与药物副作用有关。
在诊断肠癌时应考虑多种因素,并定期进行大便常规检查以及肠镜检查以评估病情变化。若患者症状持续或伴有其他不适,应及时就医以便获得准确诊断和治疗。

2024-02-24 02:59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肠癌

肠癌(carcinomaofrectum)是胃肠道中常见的恶性肿瘤,发病率仅次于胃和食管癌,是大肠癌的最常见部分(占60%左右)。绝大多数病人在40岁以上,30岁以下者约占15%。男性较多见,男女之比为2-3:1 。肠癌应以积极预防为主。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