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肿瘤科> 恶性淋巴瘤> 恶性淋巴瘤化疗后乳酸脱氢酶升高原因

恶性淋巴瘤化疗后乳酸脱氢酶升高原因

发病时间:不清楚

恶性淋巴瘤化疗后乳酸脱氢酶升高原因

补充说明:恶性淋巴瘤化疗后乳酸脱氢酶升高原因

2022-02-26 21:21

恶性淋巴瘤 化疗 乳酸脱氢酶 内分泌失调

我要咨询

其他人还在看

精选回答(1)

梅世伟 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 三甲

擅长:中西医结合微创介入治疗肿瘤、血管疾病。

找医生

恶性淋巴瘤化疗后,乳酸脱氢酶持续上升可能是由于身体虚弱和恶性细胞转移扩散引起。
化疗可能导致患者身体过度虚弱,进而降低免疫能力。此外,恶性细胞转移扩散也是可能的原因。虽然化疗能有效消灭体内的恶性细胞,但其副作用可能包括免疫系统功能减弱和内分泌失调。

2022-04-22 15:33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淋巴癌 (恶性淋巴瘤)

恶性淋巴癌又称“淋巴瘤”,是原发于淋巴结或其他淋巴组织的恶性肿瘤,是我国常见的十大恶性肿瘤之一。本病多见于中、青年,男性患者多于女性。本病按其细胞成分的不同可分为何杰金氏病和非何杰金氏淋巴瘤两大类。其恶性程度不一,由淋巴一组织细胞系统恶性增生所引起,多发生在淋巴结内。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