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妇产科> 妇科> 月经> 吃了避孕药一个月来两次月经。第二个月没

吃了避孕药一个月来两次月经。第二个月没

发病时间:不清楚

吃了避孕药一个月来两次月经。第二个月没

补充说明:吃了避孕药一个月来两次月经。第二个月没

a******W 2022-03-22 18:50

避孕药 月经 排卵 避孕 子宫内膜 出血 疼痛 乳房胀痛 头痛 妇科检查

我要咨询

其他人还在看

精选回答(1)

柯怀 副主任医师 阳新县人民医院

擅长:优生优育,孕前指导,孕期保健,孕期咨询,产后治疗,妇科疾病,盆底康复。

找医生

吃了避孕药一个月来两次月经,第二个月没有来月经,这种情况可能是由于避孕药对月经周期的影响所致。

避孕药中的激素成分能够抑制排卵,从而达到避孕的效果。同时,这些激素也会影响子宫内膜的生长,导致月经周期的变化。服用避孕药后,有些女性可能会经历月经周期的调整期,在这个阶段,月经周期可能会变得不规律,出现月经量减少、周期变短或者出现间歇性出血等情况。这种情况通常是暂时的,随着身体逐渐适应避孕药中的激素,月经周期会逐渐恢复正常。

在避孕药的影响下,月经周期的不规律现象是正常的,但这也意味着身体正在适应药物。如果月经周期长期不规律,或者出现异常出血、疼痛等症状,建议及时就医,以排除其他潜在的健康问题。同时,长期服用避孕药可能会带来一些副作用,如乳房胀痛、头痛、情绪波动等,这些副作用通常在几个月内逐渐减轻。在使用避孕药的过程中,需要密切关注身体的反应,并定期进行妇科检查,以确保身体健康。

【管理小贴士:】

1. 定期进行妇科检查,监测身体状况。

2. 注意身体反应,如出现异常出血或疼痛等症状,应及时就医。

3. 调整生活习惯,保持良好的作息规律,有助于身体适应避孕药。

2026-01-11 09:41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月经疹 (孕酮自身免疫性皮炎)

月经疹是一种与月经周期有关而出现的皮疹。以每逢月经来潮前1~3天,其四肢、躯干局部或多处出现红斑、丘疹、风团、水疱、大疱、糜烂、渗液、自觉瘙痒,随着月经的结束皮疹自然减退和消失。一般认为与月经来潮前,卵巢分泌的孕酮骤增而引起的变态反应有关。

适用药品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