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妇产科> 妇科> 避孕药> 长效避孕药吃了十年了,现在一下子停药可

长效避孕药吃了十年了,现在一下子停药可

发病时间:不清楚

长效避孕药吃了十年了,现在一下子停药可

补充说明:长效避孕药吃了十年了,现在一下子停药可

a******W 2022-03-24 23:07

避孕药 排卵 宫颈 子宫内膜 避孕 出血 怀孕 意外怀孕

我要咨询

其他人还在看

精选回答(1)

柯怀 副主任医师 阳新县人民医院

擅长:优生优育,孕前指导,孕期保健,孕期咨询,产后治疗,妇科疾病,盆底康复。

找医生

长效避孕药吃了十年后突然停药可能会带来一系列身体反应和健康影响。长效避孕药通过持续释放激素来抑制排卵,改变宫颈粘液的性质,以及影响子宫内膜,从而达到避孕的效果。长期使用后突然停药,身体需要时间来调整激素水平,这个过程中可能会出现一些副作用,如月经周期的变化、情绪波动等。这些反应通常是暂时的,但个体差异较大,有些人可能会经历较为严重的不适。

在停药后的管理中,重要的是要认识到身体需要时间来适应没有药物干预的状态。停药后,女性体内的激素水平会发生显著变化,这可能导致月经周期的不规律、出血模式的改变以及其他激素相关的症状。这些变化通常是暂时的,但个体体验可能有所不同,有些人可能会经历较长时间的调整期。停药后如果没有采取其他有效的避孕措施,怀孕的风险会立即增加。在停药后应考虑其他避孕方法,以避免意外怀孕。

【管理小贴士:】

1. 停药后应密切观察身体状况,注意月经周期的变化。

2. 如果出现持续性不适或异常症状,应及时就医咨询。

3. 考虑采取其他有效的避孕措施,以避免意外怀孕。

2026-01-12 11:18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排卵期出血 (月经中期出血 )

在有规律的两次月经中期,即排卵期,由于排卵所致的雌激素水平短暂下降,使部分女性的子宫内膜失去雌激素的支持,而出现子宫内膜脱落,引起有规律的阴道出血,称为排卵期出血。中医学称之为“经间期出血”。

  • 症状起因:排卵期出血病因 其实排卵期出血是每位女性朋友都可能出现的一种现象,一般情况下这种出血量很少,肉眼不能观察到,但有的人会出现明显的出血症状,严重程度不能一概而论。但其实导致排卵期出血的原因主要是由于成熟的卵泡破裂排卵后,雌激素水平急骤下降明显,不能维持子宫内膜生长,引起子宫内膜表层局部溃破、脱落,从而发生突破性少量出血。 分泌出足量的雌、孕激素,使溃破的子宫内膜表层迅速修复而出血停止,或者可能当排卵期,成熟的卵泡分泌较多的雌激素,导致子宫内膜充血引起红细胞漏出;也可能于输卵管伞部摄卵时,将含血的卵泡液经输卵管逆蠕动送至子宫腔再由子宫颈经阴道流出。 对有排卵的妇女于月经中期检查宫颈管粘液时,发现约有60%在显微镜观察下见到有红细胞,而没有肉眼可能见到的出血,这不属病理现象;但有排卵期出血的妇女,必须排除生殖道的其它疾病,如月经不调、宫颈糜烂、宫颈息肉、宫颈癌、子宫内膜息肉、子宫粘膜下肌瘤、子宫内膜腺癌等。 当然,也还有可能是性激素分泌失调,使得排卵时激素水平波动较大而使出血明显。子宫内膜慢性炎症或卵巢表面炎性增厚,使得排卵时子宫内膜充血明显,出血不易自行停止,或炎性增厚的卵泡表面破裂出血较正常量增多,并随输卵管蠕动反流至宫腔,经阴道排出体外。 出现肉眼可见的阴道出血持续时间可为几小时,或3天一5天,但极少达到7天以上,严重者也可淋漓不净直至下次月经来潮。有的出血量极少,点滴即净,或为带中夹血,一般情况下极少达到月经量。出血时可伴一侧下腹胀痛不适或隐痛或疼痛明显,甚至牵扯腰骸部及股内侧。症状出现可每月连续发生或隔月发生1次,有的人每年中有几个月发生,有的人一生中只出现一次这种现象。

  • 常见检查:

  • 就诊科室:妇科、生殖健康

适用药品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