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科> 内分泌科> 糖尿病> 血糖> 餐后三小时血糖10.1是不是太高了,需

餐后三小时血糖10.1是不是太高了,需

发病时间:不清楚

餐后三小时血糖10.1是不是太高了,需

补充说明:餐后三小时血糖10.1是不是太高了,需

a******W 2022-03-28 17:09

血糖 胰岛β细胞 胰岛素 心血管疾病 视网膜病变 格列齐特片 盐酸二甲双胍缓释片 糖尿病 葡萄糖

我要咨询

其他人还在看

医生回答(1)

虞景 主治医师 三甲

擅长:全科

找医生

餐后3小时血糖正常值小于6.1 mmol/L,因此10.1 mmol/L是不正常的。
由于患者的胰岛β细胞功能受损或存在胰岛素抵抗,导致餐后血糖无法及时降低,从而出现持续升高的现象。此时可能会增加心血管疾病、视网膜病变等并发症的风险,建议患者及时就医,在医生指导下通过口服药物治疗如格列齐特片、盐酸二甲双胍缓释片等控制病情发展。
如果患者患有糖尿病,则需要考虑是否存在高糖毒性的影响。高糖毒性会导致β细胞功能障碍,进而影响胰岛素分泌,导致餐后血糖偏高。
针对餐后血糖偏高的情况,患者应注意调整饮食结构,避免食用过多高糖食物,并加强体育锻炼,以改善机体对葡萄糖的利用,有助于维持血糖水平在正常范围内。

2024-03-18 18:56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视网膜病变 (黄斑病变,Rieger中心性视网膜炎,青年性出血性黄斑病变)

又称Rieger中心性视网膜炎、青年性出血性黄斑病变。本病为发生于黄斑部及其周围的弧立的渗出性脉络膜视网膜病灶,伴有视网膜下新生血管及出血。临床上并不少见,一般为单眼发病,年龄多在50岁以下。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