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妇产科> 妇科> 月经> 月经刚走一周吃了避孕药又来了怎么回事

月经刚走一周吃了避孕药又来了怎么回事

发病时间:不清楚

月经刚走一周吃了避孕药又来了怎么回事

补充说明:月经刚走一周吃了避孕药又来了怎么回事

a******W 2025-09-17 08:52

月经 避孕药 月经提前 出血 撤退性出血 月经不规律 腹痛 头痛 异常出血

我要咨询

其他人还在看

精选回答(1)

柯怀 副主任医师 阳新县人民医院

擅长:优生优育,孕前指导,孕期保健,孕期咨询,产后治疗,妇科疾病,盆底康复。

找医生

月经刚走一周后服用了避孕药,随后又来了月经,这种情况可能是由于避孕药引起的激素变化导致的。避孕药中的激素成分可以影响月经周期,导致月经提前或延迟,甚至出现点滴出血或撤退性出血。

避孕药的使用可能会引起一些副作用,包括月经不规律、点滴出血或撤退性出血等。这些副作用通常在开始服用避孕药后的前几个月内出现,随着身体逐渐适应药物,这些症状可能会减轻或消失。如果出血量较大,持续时间较长,或者伴有严重的腹痛、头痛等症状,则需要考虑是否存在其他健康问题。

病患必须知道的是,虽然避孕药引起的月经不规律通常是无害的,但如果出血量大、持续时间长或伴有其他严重症状,则需要及时就医,以排除其他潜在的健康问题。避孕药并非适用于所有人,某些人可能会对药物成分产生不良反应,因此在开始服用避孕药之前,最好咨询医生,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和药物适应性。

【预防小贴士:】

1. 在开始服用避孕药之前,咨询医生,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和药物适应性。

2. 服用避孕药期间,注意观察月经周期的变化,记录任何异常出血情况。

3. 如果出现严重副作用,如大量出血、持续时间长或伴有严重腹痛等症状,应及时就医。

2026-01-15 19:48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月经疹 (孕酮自身免疫性皮炎)

月经疹是一种与月经周期有关而出现的皮疹。以每逢月经来潮前1~3天,其四肢、躯干局部或多处出现红斑、丘疹、风团、水疱、大疱、糜烂、渗液、自觉瘙痒,随着月经的结束皮疹自然减退和消失。一般认为与月经来潮前,卵巢分泌的孕酮骤增而引起的变态反应有关。

适用药品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