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病时间:不清楚
肠道总有气,总放屁是怎么回事
补充说明:肠道总有气,总放屁是怎么回事
2021-11-30 17:47
我要咨询
精选回答(1)
放屁通常是指排气,肠道总有气体排出,可能与饮食不当、消化不良、肠道菌群失调症等原因有关。
1、饮食不当
如果患者在日常生活中经常食用容易产气的食物,比如红薯、洋葱等,可能会在肠道内产生大量气体,从而出现肠道总有气体排出的情况。患者在平时可以适当调整饮食习惯,注意少食多餐,饮食清淡来改善。
2、消化不良
如果患者一次性食用过多食物,会导致食物在进入胃肠道后无法及时被消化和吸收,从而引起消化不良的情况,出现肠道内气体增多、腹胀等症状。患者可以通过腹部顺时针按摩的方式来缓解,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多潘立酮片、枸橼酸莫沙必利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3、肠道菌群失调症
肠道菌群失调症是由于肠道中的有益菌减少,有害菌增多后,使食物在肠道中发酵产生大量气体,从而出现排气增多的情况。患者可以遵医嘱服用双歧杆菌三联活菌胶囊、乳酸菌素片等药物进行治疗,也可以适当喝水,缓解症状。
除此之外,也可能与胃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等疾病有关,如果症状没有得到好转,甚至出现加重的情况,要及时就医治疗。
2021-11-30 17:47
举报相关问题
向医生提问
功能性消化不良(functionaldyspepsia,FD)是一组有持续或反复发作的上腹痛或不适消化不良症状,经检查排除了器质性疾病的临床症候群。根据临床表现FD可进一步分为餐后不适综合征PDS(早饱或餐后饱胀感)和上腹痛综合征EPS(疼痛或上腹部灼烧感)不同亚型。FD与嗳气症(包括吞气症和非特异性嗳气)、功能性恶心和呕吐(包括慢性特发性恶心、功能性呕吐和周期性呕吐)、反刍综合征统属于功能性胃十二指肠疾病。流行病学调查显示因消化不良症状就诊者占内科门诊总数的30%左右,占消化内科专科门诊的70%,其中,功能性消化不良占消化内科专科门诊的3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