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肿瘤科> 肝癌> 我昨天去医院化验甲胎蛋白值为11.87IU/mL,高出正常值一倍,是不是说明我已患肝癌?

我昨天去医院化验甲胎蛋白值为11.87IU/mL,高出正常值一倍,是不是说明我已患肝癌?

发病时间:不清楚

我昨天去医院化验甲胎蛋白值为11.87IU/mL,高出正常值一倍,是不是说明我已患肝癌?

补充说明:我昨天去医院化验甲胎蛋白值为11.87IU/mL,高出正常值一倍,是不是说明我已患肝癌?

鲁**山 2008-03-24 15:32

甲胎蛋白 肝癌 肿瘤 癌症

我要咨询

其他人还在看

精选回答(1)

李洁 主管护师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 三甲

擅长:妇产科疾病,肿瘤内外科

找医生

你好,如果是单一的检查数据出现,有种有肿瘤标志物。数据升高的一个情况。那么这个时候单一的一个数据,升高并不能说明什么!无法确定就一定是癌症的,所以目前你需要做的还是需要去当地的三甲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检查之后来排除癌症一个可能。

2018-11-01 09:40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原发性肝癌 (肝癌)

原发性肝癌(primarycarcinomaof the liver)是我国常见恶性肿瘤之一。死亡率在消化系统恶性肿瘤中列第3位.我国每年死于肝癌约11万人,占全世界肝癌死亡人数的45%。由于依靠血清甲胎蛋白(AFP)检测结合超声显像对高危人群的监测,使肝癌在亚临床阶段即可和出诊断,早期切除的远期效果尤为显著。加之积极综合治疗,已便肝癌的五年生存率有了显著提高。本病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以40~49岁最多,男女之比为2~5∶1。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