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皮肤性病科> 皮肤科> 皮肤> 脸上擦药膏后皮肤发紧褶皱怎么办

脸上擦药膏后皮肤发紧褶皱怎么办

发病时间:不清楚

脸上擦药膏后皮肤发紧褶皱怎么办

补充说明:脸上擦药膏后皮肤发紧褶皱怎么办

a******W 2022-05-03 21:06

皮肤 皮肤干燥 保湿 红肿 疼痛

我要咨询

其他人还在看

精选回答(1)

张建波 副主任医师 牡丹江市妇幼保健院 三甲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皮肤病性病,激光美容。

找医生

皮肤在使用药膏后出现发紧和褶皱的情况,通常是由于药膏中的某些成分导致皮肤暂时性的干燥或刺激。这种情况通常是暂时的,可以通过一些方法来缓解。

药膏中的某些成分,如某些抗生素、激素类药物或防腐剂,可能会使皮肤失去水分,导致皮肤干燥、紧绷甚至出现褶皱。这是因为这些成分可能会破坏皮肤的天然屏障,使得皮肤无法有效保持水分。如果药膏涂抹过厚或者使用频率过高,也可能加剧这种现象。

为了缓解这种情况,首先应该确保药膏的使用是必要的,并遵循医生的指导来正确使用。在涂抹药膏之前,可以先用温水清洁皮肤并轻轻拍干,这样可以帮助药膏更好地吸收。涂抹药膏后,可以使用保湿霜或乳液来补充皮肤所需的水分,尤其是在涂抹药膏的区域周围加强保湿。选择不含刺激性成分的保湿产品,可以帮助缓解皮肤干燥和紧绷感。如果皮肤出现严重的干燥、红肿或疼痛,应立即停止使用该药膏,并咨询医生的意见。

【生活小贴士:】

1. 使用温水清洁皮肤后再涂抹药膏。

2. 涂抹药膏后,使用保湿霜加强皮肤保湿。

3. 遇到皮肤不适,及时咨询医生。

2025-11-12 11:13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皮肤干燥

皮肤干燥是指因季节变化,缺水和贫血等原因,使得皮肤变厚、变粗糙。秋冬季节,人体的皮脂、水分分泌会逐渐减少,皮肤明显变得干燥,称为干性皮肤,尤其是中老年人因水分大量减少,皮肤表层会显得更粗燥,会常看见他们的手脚四肢、小腿处会有干裂、发痒的情形,在无法忍受干痒,会不断的去抓痒,造成皮肤有伤口,引起发炎或流脓。

  • 症状起因:因季节变化,缺水和贫血等原因,使得皮肤变厚、变粗糙。在临床皮肤含水量测试中,正常表皮含水量应是25%,但如今都市女性肌肤含水量已降至15%左右。

  • 可能疾病: 夏季热 慢性湿疹 皮肤病 皲裂性湿疹 过敏性眼睑皮肤炎

  • 常见检查:

  • 就诊科室:皮肤病

适用药品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