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科> 血液科> 血小板太低会吐血吗

血小板太低会吐血吗

发病时间:不清楚

血小板太低会吐血吗

补充说明:血小板太低会吐血吗

a******W 2022-04-27 17:59

出血 再生障碍性贫血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 阿司匹林 血常规检查

我要咨询

其他人还在看

精选回答(1)

赵英帅 主治医师 河南省人民医院 三甲

擅长:擅长报告解读、幽门螺旋杆菌感染、高血压、高血脂、高尿酸、冠心病、糖尿病、胃肠炎、便秘、感冒、肺结节、甲状腺结节等疾病的综合诊疗

找医生

血小板太低可能会引起吐血。
血小板具有止血的功能,当其数量显著下降时,机体的凝血功能受到影响,轻微的外伤就可能导致严重的出血。如果患者发生吐血的症状,则表明胃肠道也出现了出血的情况,此时病情比较严重,需要及时就医进行治疗。
在某些特定情况下,如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等疾病时,由于骨髓造血功能衰竭或造血干细胞损伤导致血小板生成减少,从而出现血小板降低的现象。此外,服用抗血小板药物,如阿司匹林、氯吡格雷等,也可能影响血小板的数量。
对于血小板偏低引起的吐血症状,应立即前往医院血液内科就诊,并完善血常规检查、骨髓穿刺等以确定具体原因。在治疗期间,患者应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以免加重出血风险。

2024-02-18 21:59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再生障碍性贫血 (髓劳,再障)

再生障碍性贫血(aplasticanemia,AA)是一种物理、化学、生物或不明因素作用使骨髓造血干细胞和骨髓微环境严重受损,造成骨髓造血功能减低或衰竭的疾病。以全血细胞减少为主要表现的一组综合征。据国内21省(市)自治区的调查,年发病率为0.74/10万人口,明显低于白血病的发病率;慢性再障发病率为0.60/10万人口,急性再障为0.14/10万人口;各年龄组均可发病,但以青壮年多见;男性发病率略高于女性。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