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医科> 中医内科> 吃中药后背心很烫正常吗

吃中药后背心很烫正常吗

发病时间:不清楚

吃中药后背心很烫正常吗

补充说明:吃中药后背心很烫正常吗

2011-03-09 00:14

发烧 小柴胡颗粒 羚羊角 水牛角 柴胡 薄荷 蝉蜕 板蓝根 苦杏仁 活血化瘀 发热 头晕 乏力 辣椒 花椒

我要咨询

其他人还在看

精选回答(2)

孙海涛 主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三甲

擅长:肝胆及消化科疾病的诊疗

找医生

吃中药后背心很烫是否正常,需要根据具体情况而定。如果服用的中药里有活血化瘀的成分,可能会造成患者出现此类症状,如果中药里没有活血化瘀的成分,可能是患者饮食不当、着凉、发热等原因所致。

1、正常

患者在服用中药时,如果所服用的中药里有活血化瘀的成分,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此类症状,如果没有其他不适,一般属于正常情况,患者可以不用过于担心。

2、不正常

如果患者所服用的中药里没有活血化瘀的成分,而且患者在服用中药后,不注意自身的保暖,或者是所处的环境过于潮湿,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此类症状,还可能会伴随出现头晕、乏力等现象,这种情况则不正常。建议患者及时就医,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更换其他药物进行治疗。同时,建议患者注意多休息,多喝水,有利于促进身体恢复。

此外,建议患者在吃中药期间注意保持清淡饮食,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花椒等。另外,建议患者在服用中药时根据医生的指导进行用药,避免自行用药,以免因用药不当引起不良反应。

2023-07-22 08:23

举报

王坤山 副主任医师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总医院 三甲

擅长:解决内科妇科疑难杂症,尤擅治乙肝及并发症,糖尿病及并发症,风湿,类风湿,骨质增生,坐骨神经痛,腰椎间盘突出,肩周炎,妇科乳腺增生,不育不孕证等。

找医生

可能是发烧,建议服小柴胡颗粒,或退烧药治疗。提问者对于答案的评价:
askQ9H5J:谢谢医生,是有点发烧,医生还开了羚羊角和水牛角,说是发烧时用,是那种一小包1g不到的,是一天的量,有柴胡、水牛角、羚羊角、薄荷、蝉蜕、板蓝根、广萑香、浙贝母、苦杏仁。这些中药是一次吃完还是一天分三次吃完呢。

2011-03-09 00:24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发烧 (发热)

发热(feVer,pyrexie)是指病理性体温升高,是人体对致热原的作用使体温调节中枢的调定点上移而引起,是临床上最常见的症状,是疾病进展过程中的重要临床表现。可见于多种感染性疾病和非感染性疾病。

  • 症状起因:引起发热的疾病很多,根据致病原因不同可分为两类。 一、感染性疾病 在发热待查中占首位,包括常见的各种病原体引起的传染病、全身性或局灶性感染。以细菌引起的感染性发热最常见,其次为病毒等。 二、非感染性疾病 1、血液病与恶性肿瘤 如白血病、恶性组织细胞病、恶性淋巴瘤、结肠癌、原发性肝细胞癌等。 2、变态反应疾病 如药物热、风湿热。 3、结缔组织病 如系统性红斑狼疮(SIE)皮肌炎、结节性多动脉炎、混合性结缔组织病(MCTD等。 4、其他 如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危象。严重失水或出血、热射病、中暑、骨折、大面积烧伤、脑出血、内脏血管梗塞、组织坏死等。

  • 可能疾病: 夏季感冒 恶寒发热 有头疽 血清病性荨麻疹

  • 常见检查:

  • 就诊科室:普外科、内科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