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病时间:不清楚
牙齿一吸就会出血,而且,有点臭。是什么原因啊》?
补充说明:牙齿一吸就会出血,而且,有点臭。是什么原因啊》?
2011-03-21 18:58
我要咨询
精选回答(3)
牙齿一吸就会出血,而且,有点臭可能是牙龈炎、牙周炎、牙龈息肉等导致的。
1、牙龈炎
牙龈炎是指发生在牙龈组织的急、慢性炎症,主要表现为牙龈出血、疼痛等症状。建议遵医嘱使用甲硝唑、阿莫西林等药物治疗。
2、牙周炎
牙周炎是一种发生在牙周组织的慢性炎症,主要表现为牙龈出血、牙齿松动等。建议遵医嘱使用阿奇霉素、多西环素等药物治疗。
3、牙龈息肉
牙龈息肉是一种牙龈组织的增生物,可能与牙齿龋坏、食物残渣等刺激有关。建议遵医嘱通过手术切除息肉。
除此之外,还可能是牙周脓肿、牙龈瘤等导致的,建议及时就医诊治。
2022-07-04 14:30
举报牟连芳 副主任医师 重庆市妇幼保健院 三甲
擅长:主要从事妇科、产科疾病的诊治,擅长对产科孕期保健,孕期营养指导,孕期合理用药,胎儿宫内生长发育监测,孕期ABO溶血,孕期特有疾病的诊治等方面积累了较丰富临床经验。盆腔积液,输卵管阻塞,排卵期出血,输卵管积水,功血,子宫内膜增生,细菌性阴道病,子宫息肉,卵巢肿瘤,阴道念珠菌病。
找医生
你好,你说的这种情况一般是牙龈炎和龋齿等引起的,咽炎和胃炎等都可以引起口臭,有的时候感觉牙齿里面好象有火一样,发热是牙龈炎的症状。建议你到医院口腔科检查一下的,如果是龋齿引起的,是可以做根管来治疗的,牙龈炎建议口人工牛黄甲硝唑胶囊和螺旋霉素片来治疗的,多喝水,不要辛辣刺激好的饮食。
2017-10-13 16:04
举报牙龈出血常见于牙周炎的早期——牙龈炎,也可能是牙龈组织缺乏维生素C 。建议你 维生素C,消炎药或 去医院牙科洗牙. 提问者对于答案的评价:
askFI5CJ:谢谢您的帮助,之前去洗过一次牙齿,但还是一吸就会留血,可能像您说的那样,补充点维生素C,应该会好点吧!目前正在吃维生素C。对了,我还想请问下,像您说的:牙周炎和牙龈炎严重吗?如果是牙周炎和牙龈炎该如何治疗。谢谢!
2011-03-21 19:52
举报相关问题
向医生提问
单纯性牙周炎是指主要由局部因素引起的牙周支持组织的慢性炎症。发病年龄以35岁以后较为多见,故又名成人牙周炎。常由龈炎进一步发展而来,如龈炎未能及时治疗,炎症可由牙龈向深层扩散到牙周膜、牙槽骨和牙骨质而为牙周炎。由于早期多无明显自觉症状而易被忽视,待有症状就诊时往往已较严重,甚至已不能保留牙齿。因而必须加强宣教,使患者早期就诊和及时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