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传染病科> 肝病科> 肝硬化> 肝硬化患者服用抗病毒药1年了还需继续服用么?

肝硬化患者服用抗病毒药1年了还需继续服用么?

发病时间:不清楚

肝硬化患者服用抗病毒药1年了还需继续服用么?

补充说明:肝硬化患者服用抗病毒药1年了还需继续服用么?

a******7 2011-07-09 18:06

肝硬化 消化不良 肝脏 脂肪肝

我要咨询

其他人还在看

医生回答(1)

陈波 主治医师 三甲

找医生

对肝硬化患者而言,蛋白质的补充应按蛋白质的缺乏程度及病情决定,能够进食的患者采用口服,而严重消化不良,吸收功能差者,应考虑输入氨基酸、蛋白和血浆。每天膳食中有60g高效蛋白可满足需要,可交替食用鱼、瘦肉、蛋类、乳类、豆制品。当有肝损倾向时,每天不宜超过20g。肝硬化时,脂类代谢受到影响,同时脂类的代谢又可引起肝脏损伤,因此肝功能明显受损时,严格低脂肪饮食,减轻肝脏负担,加强补充蛋白和糖类,防止脂肪肝发生。

2011-07-09 18:07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药物性肝硬化 (肝硬化)

用药过程中导致的肝脏损害可致药物性肝硬化。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