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皮肤性病科> 皮肤科> 脸上和手上为什么会长斑

脸上和手上为什么会长斑

发病时间:不清楚

脸上和手上为什么会长斑

补充说明:脸上和手上为什么会长斑

2021-09-12 13:55

气滞血瘀 逍遥丸 月经 活血化瘀

我要咨询

其他人还在看

精选回答(1)

杜旭 主治医师 重庆市黔江中心医院 三甲

擅长:擅长各种常见皮肤病的诊治,如湿疹,荨麻疹,银屑病,带状疱疹,特应性皮炎,足癣,梅毒,淋病等。

找医生

中医所说的斑应该是血瘀的表现的,一般主要是气滞血瘀的表现的,西医认为是内分泌改变引起的表现的情况的 。最好做一下内分泌的检查,明确有没有改变的,如果有问题,需要对症处理的。其次,可以配合中药来调理的,比如中药的逍遥丸,或者观察月经情况,适当用活血化瘀的药物,比如血腑逐瘀之类的药物。

2022-09-14 04:04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气滞血瘀

气滞血瘀,是指气滞和血瘀同时存在的病理状态。

  • 症状起因:其病变机理是:一般多先由气的运行不畅,然后引起血液的运行瘀滞,是先有气滞,由气滞而导致血瘀,也可由离经之血等瘀血阻滞,影响气的运行,这就先有瘀血,由瘀血导致气滞,也可因闪挫等损伤而气滞与血瘀同时形成。

  • 可能疾病: 症瘕 虫臌

  • 常见检查:

  • 就诊科室:中医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