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药品> 一点红> 服用避孕药后出血正常吗

精选回答(5)

陈礼全 副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三甲

擅长:妇科肿瘤,女性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

找医生

在服用避孕药后出血,通常是正常现象。
尤其是口服紧急避孕药后,可能会在停药后出现停药出血,这是由于少量子宫内膜剥离所引起的出血。通常情况下,这种出血不会持续很长时间。如果没有伴随腹痛等不适症状,建议暂时观察,无需特殊处理。
紧急避孕药应在性行为后72小时内作为紧急避孕手段使用,但服用后可能会有一些不适反应。因此,女性不应频繁使用紧急避孕药,一年内建议不超过三次,否则可能引起内分泌失调和月经不规律。
平时,应注重在性行为前采取有效的避孕措施,尽量减少避孕药的使用,因为避孕药确实存在一定的副作用。过度使用可能对未来怀孕造成影响。

2023-07-22 03:52

举报

赵卫红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 三甲

擅长:妇科常见病,多发病比如阴道炎,宫颈病变,HPV感染,子宫内膜息肉,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症,子宫内膜异位症,各种妇科癌症的诊断和治疗

找医生

吃过避孕药三天后见了一点红,一般是正常的情况。
特别是口服紧急避孕药后,停药后可能会出现一些停药出血,少量子宫内膜剥离会导致出血。这种情况通常不会持续太久,如果没有腹痛等不适症状,可以暂时观察,不要处理。紧急避孕药用于性交后72小时内的紧急避孕措施,服用后会出现一些不适症状。因此,女性不能经常服用紧急避孕药,一年内服用紧急避孕药的次数不能超过三次,否则会引起内分泌紊乱和月经紊乱。
平时,应该注意在同房前采取避孕措施,尽量少吃避孕药,因为避孕药也有相应的副作用。如果吃得更多,会影响未来的怀孕。

2022-07-26 15:04

举报

苏文 副主任医师 兰州市七里河区人民医院

擅长:妇科和产科常见病疾病

找医生

您好,根据您的描述,多考虑服用紧急避孕药导致的撤退性出血。市面上最常见的紧急避孕药,其主要成分一般为大量孕激素,使用一次所摄入的激素量,与8天常规短效口服避孕药中的含量相当。大剂量激素容易造成女性内分泌紊乱,月经周期改变。因此,建议紧急避孕药每年使用不要超过三次,每月最多使用一次。根据您的情况,建议观察,如果出血和平时月经量时间差不多,可以当做一次月经。

2018-11-27 15:49

举报

马姝丽 妇幼保健院 三甲

擅长:怀孕、流产、宫颈糜烂、阴道炎等常见疾病

找医生

你好,你的情况考虑是避孕药引起的撤药性出血。避孕药可能由于临时用药造成的一次性血液中激素水平的暂时升高,下降后发生撤退性出血,表现为月经提前.避孕药引起的撤药性出血,一般2-5天可以好转的,不需要治疗,但是如果出血的时间长或是出血量大,建议及时去医院检查止血治疗

2012-05-29 22:57

举报

袁宏琴 主治医师 金寨县红十字医院

擅长:对妇科和产科、儿童保健,疫苗接种知识有一定的了解和认识。

找医生

你好,考虑是紧急避孕药引起的月经紊乱,建议你不要担心了。

2012-05-29 18:18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出血热 (规范词肾综合征出血热;流行性出血热)

出血热(hemorrhagicfever)是危害人类健康的重要传染病,即流行性出血热又称肾综合征出血热,是由流行性出血热病毒引起的自然疫源性疾病,流行广,病情危急,病死率高,危害极大。世界上人类病毒性出血热共有13种,根据该病肾脏有无损害,分为有肾损及无肾损两大类。在我国主要为肾综合征出血(HFRS)。在病原体未解决前,在我国称流行性出血热(EHF);在朝鲜称朝鲜出血热(KHF);在俄罗斯称出血性肾病肾炎(HNN);由于特异性血清学诊断的确立及病原学的解决,1982年世界卫生组织统一定名为肾综合征出血热。现我国仍沿用流行性出血热的病名。

适用药品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