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科> 呼吸内科> 缺氧> 动脉血氧分压正常值是多少?pO2=66

动脉血氧分压正常值是多少?pO2=66

发病时间:不清楚

动脉血氧分压正常值是多少?pO2=66

补充说明:动脉血氧分压正常值是多少?pO2=66

a******K 2012-08-10 17:19

动脉血氧分压 动脉 缺氧 血气分析 中毒 呼吸衰竭

我要咨询

其他人还在看

精选回答(3)

王利勇 副主任医师 沧州市人民医院 三甲

擅长:擅长头痛,头晕,神经系统疾病康复等综合治疗。

找医生

一般正常的血氧分压是大于60的,一般是血气分析可以判断有无呼吸性或者代谢性酸碱中毒的情况的,还有有无呼吸衰竭的类型的情况的,注意根据具体的情况进一步考虑的有无其他不适的症状的,看看具体的情况进一步考虑看看怎么样再说的

2019-03-01 14:29

举报

邓燕 主治医师 云南省精神病医院 三甲

擅长:泌尿外科的常见疾病如尿道炎,膀胱炎,肾病,结石等,男性、女性疾病及精神心理疾病等。

找医生

动脉血氧分压(PaO2):指动脉血中物理溶解的氧分子所产生的压力,正常值95~100mmHg,随着年龄增长而降低。不同地区正常值范围不同,目前国内大部分地区常用正常值范围80~100mmHg,高原地区较低,一般为60~80mmHg。这个就是要看看具体的病情的情况的了, 才能针对性的判断的了。

2018-02-24 22:58

举报

李连平 主任医师 友谊县人民医院

擅长:各种内科疾病的诊断和治疗以及鉴别诊断,希望能为更多的患者服务

找医生

你好,你说的动脉血氧分压的正常值,一般是在75到100毫米汞柱,如果低于75毫米汞柱的话,肯定会出现一些缺氧以及二氧化碳储留的症状。你好。你说的动脉血氧分压和您说的血样饱和度是有一定的对应关系,呈现一个抛物线的关系,就是说动脉分压你到60毫米汞柱的时候才会出现需氧饱和度减低。

2018-01-17 18:17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PaO2 (动脉血氧分压)

氧分压是表示溶解在血中的氧分子所产生的压力。因氧分压与细胞利用氧的情况有关。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