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科> 风湿免疫科> 痛风> 痛风> 我有痛风好几年,我想请问医生为什么腿会

我有痛风好几年,我想请问医生为什么腿会

发病时间:不清楚

我有痛风好几年,我想请问医生为什么腿会

补充说明:我有痛风好几年,我想请问医生为什么腿会

2012-09-20 22:43

痛风 下肢 内分泌失调 附子理中丸 黄芪建中丸 风湿病 风湿 风湿骨病 肿胀 血尿酸 关节炎 尿酸 关节 腿肿 别嘌醇 布洛芬 双氯芬酸钠 下肢静脉曲张 下肢静脉血栓

我要咨询

其他人还在看

精选回答(2)

聂志扬 副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 三甲

擅长:肺炎、上呼吸道感染、冠心病、心律失常、心力衰竭、哮喘、肺气肿 、消化性溃疡、尿路感染、肾衰竭、肝功能异常 、自身免疫性疾病、血液病

找医生

痛风好几年了腿还是肿胀,可能是因为血尿酸水平过高、关节炎发作等原因所导致。

1、血尿酸水平过高

如果患者体内的血尿酸水平过高,就会导致尿酸盐结晶沉积在关节内,从而引起关节的无菌性炎症,患者就会出现腿肿的症状。患者可以遵医嘱使用别嘌醇、非布司他等药物进行治疗。

2、关节炎发作

如果患者的关节炎发作,就会导致炎症因子释放,患者就会出现腿肿的症状。患者可以遵医嘱使用布洛芬、双氯芬酸钠等药物进行治疗。

此外,下肢静脉曲张、下肢静脉血栓等疾病也会导致患者出现腿肿的症状,建议患者及时就医检查,明确病因后对症治疗。

2023-07-25 03:44

举报

杨立志 副主任医师 商丘市睢阳区中医院

擅长:高血压,冠心病,消化系统疾病,中西医结合科,儿科

找医生

病情分析:你好,腿冷,一是下肢静脉回流缓慢,二是内分泌失调,
指导意见:可以服用一段时间附子理中丸,金贵肾气丸,黄芪建中丸治疗一下

2012-09-20 22:48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高尿酸血症 (痛风)

高尿酸血症又称痛风(gout),是一组嘌呤代谢紊乱所致的疾病,其临床特点为高尿酸血症(hyperuricemia)及由此而引起的痛风性急性关节炎反复发作、痛风石沉积、痛风石性慢性关节炎和关节畸形,常累及肾脏引起慢性间质性肾炎和尿酸肾结石形成。本病可分原发性和继发性两大类,原发性者病因除少数由于酶缺陷引起外,大多未阐明,常伴高脂血症、肥胖、糖尿病、高血压病、动脉硬化和冠心病等,属遗传性疾病。继发性者可由肾脏病、血液病及药物等多种原因引起。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