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妇产科> 妇科> 紧急避孕药> 吃完紧急避孕药后,老是想上厕所,但又尿

精选回答(3)

刘泽群 主治医师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 三甲

擅长:阴道炎,宫颈炎,宫颈病变,计划生育,多囊卵巢,产前诊断,子宫肌瘤,卵巢包块等

找医生

吃完紧急避孕药后,老是想上厕所,但又尿,多考虑是紧急避孕药的副作用引起的,也可能是尿路感染、膀胱炎等原因导致的,建议患者根据引起的原因对症治疗。

1、紧急避孕药的副作用

紧急避孕药是一种避免妊娠的药物,里面的主要成分是左炔诺孕酮,吃了以后可能会刺激胃肠黏膜,从而出现腹痛、腹泻等症状,也可能会刺激尿道,出现尿频、尿急等症状。这是一种正常的现象,如果没有伴随其他不适症状,不需要过分担心,也不用进行特殊治疗。

2、尿路感染

如果患者在吃紧急避孕药时不注意个人卫生,可能会导致细菌侵入尿道部位,诱发尿路感染,会出现尿频、尿急、尿痛等症状。患者可遵医嘱使用头孢克肟颗粒、盐酸左氧氟沙星胶囊等药物进行改善,同时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换内裤。

3、膀胱炎

如果患者长期吃紧急避孕药,可能会使体内激素发生变化,导致抵抗力下降,容易引起膀胱炎,主要表现为尿频、尿急、尿痛等症状。患者可遵医嘱使用诺氟沙星胶囊、盐酸环丙沙星片等药物进行治疗,同时要注意合理膳食,多喝水,勤排尿。

除此之外,也可能是尿路结石、尿崩症、糖尿病等疾病导致的,建议及时就医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2023-07-26 03:02

举报

荆永珍 副主任医师 牡丹江市第二人民医院 三甲

擅长:阴道炎,盆腔炎,不孕不育,月经不调,宫颈炎,子宫肌瘤,宫颈癌,子宫内膜癌等疾病的诊治。

找医生

你好,很高兴为你提供健康咨询服务,根据你提供的情况来看,多数考虑应该是服用避孕药引起的撤退性出血。老想上厕所,多数考虑是避孕药的副作用。避孕药只能作为排卵期内射,偶尔避孕失败的一次常规用药。并不能轻易服用的,因为它的副作用是非常大的。

2018-09-12 15:21

举报

王骞 医师 歙县人民医院

擅长:胃炎,肠炎病,气管炎,肝炎,胆囊炎,尿道炎,痔疮,高血压,颈椎病,腰椎病。

找医生

病情分析:你好,目前表现考虑还是属于尿道炎的症状
指导意见:一般临床不是药物造成,性刺激造成炎症,及时消炎

2012-12-25 23:31

2条追问

举报

追问: 我上个月8号来潮,23号到现在应该处于危险期吧,这几天我男朋友和我爱爱的时候弄进去几次,48小时后吃的药,也就是今天晚上8点左右吧,去药店买的药,现在就是老想上厕所,但尿量很少有的时候尿不出来,还有点痛,并且出血少量血,问下我会不会怀孕啊,用不用再买一片药,明天中午就是72小时了,急啊

回复追问:

取消 提交

追问: 医生,麻烦帮我看下,现在怕的就是避孕不成功,需不需要12小时后再吃药啊

回复追问:

取消 提交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尿道炎 (尿道炎症)

尿道炎(urethritis)是指尿道黏膜的炎症,是一种常见病,多见于女性,临床上分为急性和慢性、非特异性尿道炎和淋菌性尿道炎,后两种临床表现类似,必须根据病史和细菌学检查加以鉴别。多为致病菌逆行侵入尿道引起。

适用药品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