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科> 消化内科> 经常放响屁是什么原因

精选回答(1)

谷阔 主任医师 哈尔滨市第二医院 三甲

擅长:胃肠道疾病的诊断与治疗、肝胆脾胰腺疾病的诊断与治疗

找医生

经常放响屁可能是饮食不当、消化不良、肠道菌群失调症等原因引起的。

1、饮食不当

如果患者经常吃容易产气的食物,比如红薯、土豆等,可能会导致肠道内产生较多的气体,出现经常放响屁的情况。可以通过调整饮食结构的方式进行改善,尽量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比如小米粥、大米粥等。

2、消化不良

如果患者存在消化不良的情况,可能会影响肠道的正常蠕动,也会出现上述情况。可以遵医嘱使用健胃消食片、乳酸菌素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3、肠道菌群失调症

肠道菌群失调症通常与饮食不洁、药物刺激等原因有关,患者可能会出现肠道内菌群紊乱的情况,从而导致上述情况。可以遵医嘱使用双歧杆菌三联活菌散、枯草杆菌二联活菌颗粒等药物进行调理。

除此之外,还可能与肠易激综合征、急性胃肠炎等原因有关,建议患者及时就医治疗。

2022-09-08 23:19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功能性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

功能性消化不良(functionaldyspepsia,FD)是一组有持续或反复发作的上腹痛或不适消化不良症状,经检查排除了器质性疾病的临床症候群。根据临床表现FD可进一步分为餐后不适综合征PDS(早饱或餐后饱胀感)和上腹痛综合征EPS(疼痛或上腹部灼烧感)不同亚型。FD与嗳气症(包括吞气症和非特异性嗳气)、功能性恶心和呕吐(包括慢性特发性恶心、功能性呕吐和周期性呕吐)、反刍综合征统属于功能性胃十二指肠疾病。流行病学调查显示因消化不良症状就诊者占内科门诊总数的30%左右,占消化内科专科门诊的70%,其中,功能性消化不良占消化内科专科门诊的30%~40%。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