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病时间:不清楚
宝宝为什么四个月没有三个月前吃的多?
补充说明:宝宝为什么四个月没有三个月前吃的多?
2013-06-15 17:13
我要咨询
精选回答(2)
张碧云 主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三甲
擅长:肺炎、上呼吸道感染、贫血、功能性胃肠病、睡眠障碍、过敏反应疾病、支原体肺炎、疱疹性咽峡炎、哮喘、缺铁性贫血、再生障碍性贫血、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
找医生
宝宝四个月没有三个月前吃的多可能是生理现象、消化功能不完善、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等原因导致的,需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治疗。
1、生理现象
由于宝宝的生长发育速度比较快,身体所需要的营养会比较多,如果不及时补充,会导致宝宝吃得比较多。这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一般不需要特殊治疗,平时需要注意按时喂养。
2、消化功能不完善
由于宝宝的消化功能不完善,如果喂养不当,可能会导致胃肠道蠕动变慢,进而出现腹胀、腹泻等症状。平时需要注意合理喂养,避免一次性喂养过多,还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双歧杆菌三联活菌散、枯草杆菌二联活菌颗粒等药物进行治疗。
3、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退症
如果孕妇在孕期摄入碘不足,可能会诱发该疾病,导致宝宝出现吃奶少的情况,还会伴有嗜睡、黄疸等症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左甲状腺素钠片、甲状腺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此外,还可能与脑性瘫痪、克罗恩病、唇腭裂等原因有关,建议及时去医院就诊,避免病情加重。
2023-07-24 07:23
举报您好,根据您所提供的情况,如果说三四个月大的宝宝拉肚子的话,需要结合宝宝的年龄生病前的饮食来进行综合的考虑,如果是母乳喂养的话,出现病毒性感染造成的腹泻,建议更换不含乳糖的奶粉来进行喂养,如果是过敏性的腹泻的话,需要找到过敏原,例如牛奶蛋白过敏需要相应的生度水解奶粉或者氨基酸奶粉来进行喂养。
2018-11-28 19:58
举报相关问题
向医生提问
小儿泄泻是以大便次数增多,粪质稀薄或如水样为特征的一种小儿常见病。西医称泄泻为腹泻,发于婴幼儿者称婴幼儿腹泻。本病以2岁以下的小儿最为多见。虽一年四季均可发生,但以夏秋季节发病率为高,秋冬季节发生的泄泻,容易引起流行。小儿脾常不足,内伤乳食,或脾肾阳虚,均可导致脾胃运化功能失调而发生泄泻。轻者治疗得当,预后良好。重者泄下过度,易见气阴两伤,甚至阴竭阳脱。
推荐医生更多
健康资讯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