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病时间:不清楚
婴儿刚满月怎么吃完奶过一个多小时还是吐
补充说明:婴儿刚满月怎么吃完奶过一个多小时还是吐
2021-12-25 22:26
我要咨询
精选回答(1)
婴儿刚满月怎么吃完奶过一个多小时还是吐,可能是正常现象,也可能是消化不良、急性胃肠炎等原因导致的。
1、正常现象
婴儿刚出生后,胃肠功能发育不完善,可能会出现吐奶的情况,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一般不需要特殊治疗,随着年龄增长会逐渐好转。
2、消化不良
如果一次性吃过多母乳,可能会加重胃肠负担,出现上述症状。家长可以遵医嘱给婴儿服用枯草杆菌二联活菌颗粒、乳酸菌素片等药物治疗。
3、急性胃肠炎
如果婴儿吃了不干净的母乳,可能会导致病原体入侵胃肠,引发急性胃肠炎,出现上述症状。家长可以遵医嘱给婴儿服用阿莫西林颗粒、头孢克肟颗粒(该药物适用于6个月及以上的儿童和成人,6个月以下禁用)等药物治疗。
除此之外,还可能是肠梗阻、肠套叠等原因导致的,建议及时就医治疗。
2022-09-02 12:57
举报相关问题
向医生提问
功能性消化不良(functionaldyspepsia,FD)是一组有持续或反复发作的上腹痛或不适消化不良症状,经检查排除了器质性疾病的临床症候群。根据临床表现FD可进一步分为餐后不适综合征PDS(早饱或餐后饱胀感)和上腹痛综合征EPS(疼痛或上腹部灼烧感)不同亚型。FD与嗳气症(包括吞气症和非特异性嗳气)、功能性恶心和呕吐(包括慢性特发性恶心、功能性呕吐和周期性呕吐)、反刍综合征统属于功能性胃十二指肠疾病。流行病学调查显示因消化不良症状就诊者占内科门诊总数的30%左右,占消化内科专科门诊的70%,其中,功能性消化不良占消化内科专科门诊的30%~40%。
推荐医生更多
健康资讯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