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病时间:不清楚
高血压服用缬沙坦心率越来越慢
补充说明:高血压服用缬沙坦心率越来越慢
2015-08-06 09:04
我要咨询
精选回答(4)
高血压服用缬沙坦心率越来越慢可能是药物副作用、用药量过大、心肌缺血等原因导致的。
1、药物副作用
缬沙坦属于降压药,可能会引起心率减慢、恶心等副作用。建议遵医嘱减少药量。
2、用药量过大
如果服用缬沙坦的量比较大,可能会导致血压过度下降,从而出现上述情况。建议遵医嘱调整用药量。
3、心肌缺血
如果患者本身存在心肌缺血的情况,服用缬沙坦以后可能会加重心肌缺血的症状,从而引起上述情况。建议遵医嘱使用阿司匹林肠溶片、硫酸氢氯吡格雷片等药物治疗。
除此之外,还可能是心肌梗死、心肌炎等原因导致的,建议及时就医治疗。
2023-07-23 01:52
举报根据你描述的情况心率慢考虑跟服用缬沙坦没有什么关系,建议去医院做个24小时心电图和心脏彩超检查,明确一下心脏方面的原因。如果心率低于45次每分的话,需要装心脏起搏器进行对症治疗,平时要注意休息,不能劳累,注意低盐低脂饮食,不能抽烟喝酒。
2018-09-10 19:10
举报您好,欢迎咨询。资料较少,描述不详。不能面诊,医生意见,仅供参考。65岁男性,有高血压病史,服用缬沙坦进行治疗。心率出现越来越慢的情况,考虑与药物并没有关系。出现这种情况,建议完善动态心电图检查,评估心率和心律情况。经过最高心率,最低心率和平均心率。必要时还要完善心脏彩超检查,协助评估心脏。心率过缓的话,需要排除窦房结功能障碍。明确原因进一步治疗。
2018-06-20 22:04
举报你好,建议换一种降压药,同时在去医院做心脏彩超和24小时心电图来检查一下。
相关问题
向医生提问
高血压是以体循环动脉压升高为主要临床表现的心血管综合征,在未用抗高血压药的情况下,非同日3次测量,收缩压≥140mmHg和(或)舒张压≥90mmHg,可诊断为高血压。高血压是最常见的慢性病,也是心脑血管病最主要的危险因素,其脑卒中、心肌梗死、心力衰竭及慢性肾脏病等主要并发症,不仅致残、致死率高。高血压病一般指的是原发性高血压。原发性高血压占高血压的90%以上。高血压病的原因目前还不是很明确,每个个体的原因和发病机制不尽相同,个体差异性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