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科> 神经内科> 全身不适> 血糖高为什么会有低血糖反应

血糖高为什么会有低血糖反应

发病时间:不清楚

血糖高为什么会有低血糖反应

补充说明:血糖高为什么会有低血糖反应

a******W 2026-02-11 10:37

低血糖 晕倒 血糖 胰岛素 心慌 出冷汗 糖尿病

我要咨询

其他人还在看

精选回答(1)

姚学华 副主任医师 龙口市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擅长:高血压,冠心病,高脂血症,胃炎,肠炎,肺炎,支气管炎和支气管哮喘等内科疾病的诊断和治疗

找医生

血糖高的人出现低血糖反应,常见原因是降糖药物剂量过大或饮食不规律,导致血糖下降过快,身体无法及时适应。比如注射胰岛素后未及时进食、口服药作用过强,或是运动量突然增加,都可能使血糖从高水平迅速滑向低值,引发心慌、手抖、出冷汗等症状。此外,部分糖尿病患者在血糖控制过程中,机体对低血糖的感知能力下降,即使血糖数值未低于正常范围,也可能出现类似反应。需要注意,每个人的反应阈值不同,出现不适时应立即监测血糖,并咨询医生调整治疗方案,避免自行增减药物。血糖管理需要循序渐进,保持饮食、运动和用药的协调稳定。

2026-02-12 01:40

举报

医生回答(2)

孟文石 主治医师 三甲

找医生

血糖高的人出现低血糖反应,常见原因是降糖药物剂量过大或饮食不规律,导致血糖下降过快,身体无法及时适应。比如注射胰岛素后未及时进食、口服药作用过强,或是运动量突然增加,都可能使血糖从高水平迅速滑向低值,引发心慌、手抖、出冷汗等症状。此外,部分糖尿病患者在血糖控制过程中,机体对低血糖的感知能力下降,即使血糖数值未低于正常范围,也可能出现类似反应。需要注意,每个人的反应阈值不同,出现不适时应立即监测血糖,并咨询医生调整治疗方案,避免自行增减药物。血糖管理需要循序渐进,保持饮食、运动和用药的协调稳定。

2026-02-13 11:44

举报

闵金华 主治医师 三甲

找医生

血糖高的人出现低血糖反应,常见原因是降糖药物剂量过大或饮食不规律,导致血糖下降过快,身体无法及时适应。比如注射胰岛素后未及时进食、口服药作用过强,或是运动量突然增加,都可能使血糖从高水平迅速滑向低值,引发心慌、手抖、出冷汗等症状。此外,部分糖尿病患者在血糖控制过程中,机体对低血糖的感知能力下降,即使血糖数值未低于正常范围,也可能出现类似反应。需要注意,每个人的反应阈值不同,出现不适时应立即监测血糖,并咨询医生调整治疗方案,避免自行增减药物。血糖管理需要循序渐进,保持饮食、运动和用药的协调稳定。

2026-02-12 05:46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低血糖

低血糖综合征(hypoglycemicsyndrome)是一组由多种病因引起的综合征。血糖浓度常低于3.36mmol/L(60mg/dl),严重而长期的低血糖症可发生广泛的神经系统损害与并发症。常见的有功能性低血糖与肝源性低血糖,其次为胰岛素瘤及其他内分泌性疾病所致的低血糖症。本病常被误诊为癔病、癫痫、精神病、脑瘤与脑炎等,经过恰当治疗后,症状可迅速好转。早期识别本病甚为重要,可达治愈目的,延误诊断与治疗会造成永久性的神经病变而不可逆转,后果不佳。

适用药品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