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科> 消化内科> 拉肚子> 老是拉肚子一吃药就好

精选回答(6)

方霖 主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三甲

擅长:擅长消化系统疾病的诊治,精通内镜下操作、治疗,已开展胃、肠镜近9万例,小肠镜、胶囊内镜千余例

找医生

拉肚子通常指的是腹泻,老是腹泻一吃药就好,多考虑跟饮食不当有关,也有可能是肠道菌群失调症、慢性肠炎等原因引起的,需要根据病因采取针对性的治疗措施。

1、饮食不当

如果平时不注意饮食,吃了寒凉的食物或者难以消化的食物之后,可能会导致肠道蠕动过快,容易出现腹泻的症状,一般不需要过于担心,调整饮食之后能够有所缓解。

2、肠道菌群失调症

多考虑跟胃肠道菌群失调有关,容易出现腹胀、腹痛的症状,还有可能会导致食欲不振,此时可以遵医嘱使用双歧杆菌三联活菌散、乳酸菌素片等药物进行治疗,也需要注意饮食的清淡,避免吃寒凉的食物。

3、慢性肠炎

考虑跟肠道部位长时间受到炎症的刺激有关,容易出现上腹部疼痛、恶心嗳气等症状,还有可能会导致排便异常,可以遵医嘱使用肠炎宁颗粒、蒙脱石散等药物进行调理,也需要注意饮食清淡。

除此之外,也不排除是急性胃肠炎、直肠炎、肠易激综合征等原因引起的,需要及时就诊。

2023-07-22 02:30

举报

赵桂珍 主管护师 辽宁省朝阳市中心医院 三甲

找医生

你好,对于你所说的情况,根据你描述的症状,你是经常出现腹泻的症状,你应该到正规的医院消化内科去检查,应该做个结肠镜的检查,检查看是否属于慢性结肠炎的状况,根据检查的结果对症治疗。如果病情确切,建议应该口服补脾益肠丸,结肠炎丸,固本益肠片,整肠生,乳酸菌素片等药物治疗。同时在饮食上不要吃生冷,坚硬,油炸,辛辣的食物。忌烟酒。注意保暖,不要受凉。祝你身体早日恢复健康。

2019-01-24 16:37

举报

周静东 主治医师 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 三甲

擅长:擅长于各类贫血的诊治,血小板减少的诊治,各类淋巴瘤、白血病的诊治

找医生

你好,这种情况应该考虑为肠功能紊乱,慢性肠胃炎,建议你通过思连康等调理,谢谢

2016-06-26 21:17

举报

张亚楠 药师 吉林省吉林市吉林医药学院 三甲

擅长:分析病情,建议患者用药,联合用药,以及药物禁忌。

找医生

你的情况可能是有点激惹性腹泻导致的情况的呢,建议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和冰冷的食物的,可能有点脾虚的。

2016-06-26 21:17

举报

刘文华 医师 廊坊市第四人民医院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胃炎、胃溃疡、消化不良、慢性胃炎、肠炎等

找医生

根据您的描述这种情况是由于脾胃虚寒造成的。建议您服用一些。人参健脾丸试一试。

2016-06-26 21:17

举报

许俊生 医师 合肥凤凰肿瘤医院

擅长:擅长外科、内科、妇科及肿瘤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

找医生

你好,你的这种情况是需要行大便常规化验检查看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检查后在做对症治疗,平时注意合理饮食.

2016-06-26 21:17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小儿泄泻 (腹泻)

小儿泄泻是以大便次数增多,粪质稀薄或如水样为特征的一种小儿常见病。西医称泄泻为腹泻,发于婴幼儿者称婴幼儿腹泻。本病以2岁以下的小儿最为多见。虽一年四季均可发生,但以夏秋季节发病率为高,秋冬季节发生的泄泻,容易引起流行。小儿脾常不足,内伤乳食,或脾肾阳虚,均可导致脾胃运化功能失调而发生泄泻。轻者治疗得当,预后良好。重者泄下过度,易见气阴两伤,甚至阴竭阳脱。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