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皮肤性病科> 皮肤科> 激素脸反复频繁是不是就快好了?

精选回答(2)

刘芳 副主任医师 东部战区总医院 三甲

擅长:痤疮,足癣,脱发,性病,系统性红斑狼疮,过敏性皮炎,湿疹

找医生

激素脸反复频繁并不一定是快好了,需要根据病情的严重程度进行综合考虑。

激素脸通常是指长时间使用含有激素的化妆品或护肤品,导致皮肤产生依赖性。如果患病期间出现了反复频繁的情况,可能是长时间不更换化妆品或护肤品,导致皮肤屏障受损,使面部皮肤出现了激素依赖性皮炎。该疾病出现后,患者会表现为皮肤潮红、瘙痒、灼热感、紧绷感等,如果患者没有及时治疗,还会使面部皮肤出现毛孔粗大、色素沉着等现象。

如果患者出现了激素脸,可以通过冷喷治疗等方式进行改善,也可以遵医嘱通过他克莫司软膏、吡美莫司乳膏等药物进行治疗,可以达到抗炎的效果。如果病情的程度较为严重,还可以选择强脉冲光、红蓝光等方式进行改善,可以达到一定的消炎杀菌效果。

在日常生活中,要多注意面部皮肤的卫生护理情况,不要使用过期的化妆品,也需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避免熬夜,以免影响到皮肤的正常代谢。

2023-07-27 02:29

举报

钟盛华 主治医师 抚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三甲

擅长:擅长泌尿外科的疾病,如隐睾、泌尿系感染、结石、前列腺炎等的治疗,对各种呼吸内科的疾病,如肺部感染、肺部结核、肺部肿瘤、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有很多的治疗经验。

找医生

过敏是常见的,是对某种物质过敏引起,需要积极的治疗。目前需要行抽血检查了解过敏源,配合药物抗过敏治疗,而且要避免接触过敏源。

2016-11-23 19:04

3条追问

举报

追问: 化验过过敏源,一直在忌口

回复追问:

取消 提交

回复: 这样是最好的,不能用任何的化妆品。麻烦对我的回复进行评价。

回复追问:

取消 提交

追问: 那我现在过敏了!过敏好了,应该吃什么药把脸里面的激素排出,过者外用药  还在么

回复追问:

取消 提交

回复: 目前的情况需要多喝水、多排尿、多运动,并多吃蔬菜。

回复追问:

取消 提交

追问: 过敏好了,还应该怎么办

回复追问:

取消 提交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过敏

对某些物质(如细菌、花粉、食物或药物)、境遇(如精神、情绪激动或曝露阳光)或物理状况(如受冷)所产生的超常的或病理的反应,当人体抵抗抗原侵入功能过强时,在过敏原的刺激下就会发生过敏反应。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