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病时间:不清楚
吃长效避孕药后月经量少怎么办
补充说明:吃长效避孕药后月经量少怎么办
2017-01-10 20:24
我要咨询
精选回答(9)
吃长效避孕药后月经量少,需要根据引起的原因对症治疗,可能是药物副作用、内分泌失调、子宫内膜炎等原因导致的。
1、药物副作用
长效避孕药是一种长效的避孕方法,服用后可能会导致内分泌失调,从而出现月经量减少、月经不规律等症状。建议患者立即停止服用长效避孕药,可以通过使用避孕套、避孕环等方式避孕。
2、内分泌失调
避孕药中含有大量的激素成分,如果患者长时间服用,可能会导致内分泌失调,从而出现月经量减少、月经提前、月经延后等情况。建议患者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要熬夜,注意劳逸结合。
3、子宫内膜炎
子宫内膜炎是指子宫内膜发生的炎症,可能与细菌感染、不注意卫生、雌激素水平低等因素有关,患者可能会出现月经量减少、白带增多、下腹痛等症状。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盐酸左氧氟沙星胶囊、甲硝唑片等药物进行治疗,也可以通过引流的方式进行治疗。
除此之外,还可能是宫颈炎、子宫内膜息肉、多囊卵巢综合征等原因导致的,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就医,明确疾病对症治疗。
2023-07-22 03:14
举报你好,避孕药物的副作用是非常大的,长期服用的话,排卵障碍,导致不孕,很可能导致一些不良的反应的,会出现内分泌的紊乱,月经的失调,严重话还可能导致闭经出现,非常严重的,所以说不要总是服用避孕药物.最好是采取其他的避孕的方法。对于你的情况要考虑服用避孕药造成的内分泌失调,建议上医院做个性激素6项的检查帮助判断。
2018-07-22 18:15
举报你好,建议你停服用长效避孕药的,平时口服当归补血口服液或者当归补血膏,平时多吃红色性食物,多运动增强抵抗力的。
2017-01-10 20:28
举报你好,现在有月经量少的情况,可能是内分泌失调引起,最好是服用益母草颗粒,乌鸡白凤丸调理一下,祝你早日康复。
2017-01-10 20:27
举报长效避孕药对身体的损伤还是比较大的,有的人会吃到卵巢功能早衰的您这个情况建议停药,然后吃点中药调理一下吧
2017-01-10 20:26
举报你好,你的考虑与服用药物可能是有关系的,主要是考虑可能有内分泌失调引起的或者子宫内膜过薄等建议,你可以先注意做下超声检查观察子宫附件的情况查看那是否异常
2017-01-10 20:26
举报你好,避孕药的主要成分是激素,如果长时间服用的话,就会引起月经不调的,现在按照你描述的情况,最好化验激素六项看看。
2017-01-10 20:26
举报你好,避孕药容易引起内分泌紊乱,会起月经不调,建议检查性激素六项,确诊病因对症治疗。
2017-01-10 20:26
举报你好,你的情况不排除是服用避孕药后导致的月经量少。建议停止服用长效避孕药,改用其它避孕措施,月经量少可服用逍遥丸来调理。
2017-01-10 20:25
举报相关问题
向医生提问
月经失调也称月经不调,表现为月经周期或出血量的异常,或是月经前、经期时的腹痛及全身症状。病因可能是器质性病变或是功能失常。许多全身性疾病如血液病(血小板无力症)、高血压、内分泌失调、流产、宫外孕、葡萄胎、高催乳素血症、肿瘤(如卵巢肿瘤、子宫肌瘤)、乳腺腺病、结核病(输卵管结核、子宫内膜结核)、炎症(慢性子宫内膜炎、慢性输卵管卵巢炎)等均可引起月经失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