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回答(4)
小孩大量误食维生素E一般不太严重,若出现不适,则需要及时就医。
服用过量维生素E的小孩只要停止服用,就能降低血液中的浓度。只要小孩没有维生素E中毒的症状,比如恶心、头痛、头晕、疲劳、视力模糊、下肢血栓性静脉炎、皮肤皲裂、口角炎、肌肉无力、肌酸尿以及血液中磷酸激酶增加等症状,家长可以暂时观察,并给孩子多喝水、多排汗、排尿或排便,以消除体内过量的维生素E即可。如果出现上述不适的症状,需要带小孩去医院治疗,必要时进行洗胃处理。
建议小孩的日常饮食需要清淡,不宜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
2022-11-26 16:28
举报根据你所描述的症状,如果出现误服大剂量者,特别是小孩,应及时带小孩到急救科检查,必要时可以先催吐,洗胃或者导泻等对症处理,以免引起不良的反应,甚至危及小孩的生命。 近期一定要在医院观察小孩所出现的不良反应的,平时所用的药物一定要放在小孩不容易拿到的地方,注意小孩的自身安全,还需给小孩多喝水。
2019-02-01 17:40
举报你说的大量误食是多少呢,如果真的是大量误食的话,首先要赶快上医院洗胃才可以,如果耽误时间的话,维生素E是脂溶性的维生素,容易很快被人体吸收,是不能拖延时间的。即使是小孩子,也要赶快洗胃或者尽快导泻才可以。最佳的方法就是赶紧上医院。
2018-01-31 21:06
举报维生素E口服后由小肠吸收,主要是由尿排出,也可经肠肝循环随粪便排出,或直接从皮脂排出。排出量很大,只要终止给药,血中浓度迅速下降。
维生素E大量摄人可引起维生素K吸收和利用障碍,抑制血小板正常功能,从而引起止血功能障碍,凝血时间延长。长期大量雌激素与维生素E合用,可诱发血栓性静脉炎。
临床表现
恶心、头痛、眩晕、疲乏、视力模糊、下肢血栓静脉炎、皮肤皲裂、口角炎、肌无力、肌酸尿、血中磷酸激酶增加等,个别病人可有出血倾向。女性病人可有月经过多、闭经、性功能紊乱等。
诊断
有大量误服或长期应用本品史。
急救处理
1、误服大剂量者,及时行催吐、洗胃、导泻。
2、对症处理。
2008-11-19 18:57
举报相关问题
向医生提问
维生素E(vitaminE)是生育酚(tocopherol,T)与三烯生育酚(Tocotrienol,T-3)的总称,是脂溶性维生素。为细胞膜上的重要组成成分。亦是细胞膜上的主要抗氧化剂。维生素E广泛存在于动植物食品中,动物性食品以da型为主,植物油的维生素E含量较多,与亚油酸等多烯脂肪酸含量相平行。维生素E为多烯脂肪酸的抗氧化剂,在细胞膜上与膜磷脂的多价不饱和脂肪酸(pol-yunsaturated fatty acid,PUFA)结合成复合物而稳定膜的结构,防止生物膜上PUFA和细胞中含硫基的酶受氧化剂的损害。当维生素E缺乏时红细胞膜上的PUFA易发生过氧化反应,使红细胞膜受损而产生溶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