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传染病科> 结核科> 结核> 高中体检正常,四个月后大学体检测出结核抗

高中体检正常,四个月后大学体检测出结核抗

发病时间:不清楚

高中体检正常,四个月后大学体检测出结核抗

补充说明:高中体检正常,四个月后大学体检测出结核抗

哈*酱 2018-10-16 22:02

结核 肺结核 疫苗 结核病 卡介苗

我要咨询

其他人还在看

精选回答(2)

张珣 主治医师 武汉市第五医院

擅长:冠心病、高血压,消化道出血,消化性溃疡,胃食管反流病,胃炎,炎症性肠病,功能性胃肠病,慢性腹泻,肝硬化,胰腺炎。

找医生

您好。您的这个情况不一定有肺结核。可能是既往接种的结核疫苗,有抗体。

2018-10-17 11:04

1条追问

举报

追问: 我不记得有没有接种过疫苗,我之前没得过结核拍胸片可以排除结核吗

回复追问:

取消 提交


杨志明 医师 中山市格兰仕公司医务室

擅长:呼吸道感染、肺炎、肺结核、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胃炎、胃十二指肠溃疡、结肠炎等常见病。

找医生

结核抗体阳性不能说就是感染了结核病。只要以前感染过结核就呈阳性反应。另外,接种过卡介苗也会呈阳性反应。可以去拍胸片,如果正常就不需要理会。

2018-10-17 11:31

3条追问

举报

追问: 我没得过结核,至于疫苗我不清楚有没有接种过,但上次体检没事儿,对了,我这次做的胸透好像也没问题

回复追问:

取消 提交

回复: 很多人都感染过肺结核,只是自身的免疫力很强,结核没有发病,而是自愈了,所以结核抗体呈阳性。胸透正常说明你没问题。

回复追问:

取消 提交

追问: 拍片如果正常的话,还需要做其他的吗

回复追问:

取消 提交

回复: 拍片正常,你又没有症状,说明现在没有感染结核。不需要另外检查了。

回复追问:

取消 提交

追问: 那我要不要在去拍个胸片确认一下

回复追问:

取消 提交

回复: 如果学校要求拍胸片,就去拍。如果学校没要求,你也没有任何症状,就不需要拍。

回复追问:

取消 提交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肺结核 (肺结核病,结核病,结核,肺痨)

结核病俗称“肺痨”,它是由结核杆菌侵入人体后引起的一种具有强烈传染性的慢性消耗性疾病。它不受年龄、性别、种族、职业、地区的影响,人体许多器官、系统均可患结核病,其中以肺结核最为常见。肺结核的传染90%以上是通过呼吸道传染的,肺结核病人通过咳嗽、打喷嚏、高声喧哗,使带有结核杆菌飞沫喷出体外,使健康人吸入后而被感染。其典型的表现为:咳嗽、咯痰、咯血、胸痛、呼吸困难等。是危害人类健康历史久远的慢性传染病,曾经蔓延全球,造成数百万人死亡。我国现在是全球22个结核病高负担国家之一,结核病人数居世界第二位,仅次于印度。目前我国现有传染性的肺结核病人估计有200万。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