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科> 消化内科> 胃胀> 奥美拉唑会引发胃胀气吗

精选回答(4)

于钟 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三甲

擅长:肝胆疾病,胃肠疾病,食管疾病等。

找医生

奥美拉唑有可能引发胃胀气。它是一种质子泵抑制剂,主要用于抑制胃酸分泌。部分人服用后,可能会因胃酸分泌减少,影响食物的消化和排空,进而导致胃内气体积聚,出现胃胀气的症状。不过,并非所有人服用奥美拉唑都会出现胃胀气,这存在个体差异。

2025-02-19 15:12

举报

牛建海 主任医师 保定市第一中医院 三甲

擅长:擅长治疗各种急慢性胃肠疾病、急慢性肝病、肝硬化、肝癌、酒精性肝病、药物性肝炎、自身免疫性肝病、胆结石等疾病的诊断和治疗。

找医生

你好,吃了奥美拉唑肠溶胶囊以后,有这个胃胀气的情况下,通常来说这个药物是不会导致这种情况的,这一天饭前半小时使用会有比较好的效果。现在可以先不要吃,可以使用一些吗丁啉来改善一下的,并且平时也要注意少食多餐。注意适当运动。

2019-04-03 12:10

举报

赵泽东 医师 盘州惠民医院

擅长:擅长内科系统一些多发病常见病的诊疗,擅长高血压、冠心病、脑梗塞,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心律失常、糖尿病,肺心病,有机磷农药中毒的诊治。

找医生

胃肠胀气考虑:慢性胃炎,胃溃疡,消化不良等疾病导致,可以服用奥美拉唑的,同时建议加用促进胃肠道动力药物治疗。

2019-02-01 08:43

举报

杨春光 主治医师 吉林市医药学院附属医院 三甲

擅长:病毒性肝炎、脂肪肝、酒精肝,胃炎,胰腺炎,及常见内科疾病,传染病的诊治。

找医生

有些人可以出现副作用,吃奥美拉唑多数都没事,如果确定是药物的问题,可以停用可以停用奥美拉唑

2019-02-01 08:15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慢性胃炎 (慢性肠胃炎,慢性胃黏膜炎,胃络痛)

慢性胃炎(chronicgestritis)系指不同病因引起的胃粘膜的慢性炎症或萎缩性病变,其实质是胃粘膜上皮遭受反复损害后,由于粘膜特异的再生能力,以致粘膜发生改建,且最终导致不可逆的固有胃腺体的萎缩,甚至消失。本病十分常见,约占接受胃镜检查病人的80~90%,男性多于女性,随年龄增长发病率逐渐增高。 慢性浅表性胃炎、萎缩性胃炎、慢性糜烂性胃炎是两种最常见的慢性胃炎。小儿慢性胃炎、老年人慢性胃炎近几年临床发病率也逐渐升高。

适用药品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