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外科> 骨科> 食指> 手被割伤会坏死吗?

手被割伤会坏死吗?

发病时间:不清楚

手被割伤会坏死吗?

补充说明:手被割伤会坏死吗?

a******W 2019-02-07 02:04

食指 骨头 手指 神经 神经损伤 肿胀疼痛 麻木

我要咨询

其他人还在看

精选回答(1)

曾重 副主任医师 随州市中医医院 三甲

擅长:外科,男科疾病

找医生

你好,从你描述的情况初步考虑还是比较严重的,这种情况需要密切的观察看看。如果手指的末端出现了坏死的情况,那么首先局部的血运会有明显的改变,手指的末端会出现发黑坏死的情况,而且伴有肿胀疼痛等等症状。虽然您现在感觉略有麻木,但是不代表就是坏死,所以可以密切观察看看。

2019-02-07 09:08

举报

医生回答(1)

丁雷明 主治医师 三甲

擅长:全科

找医生

手如果被割伤,会不会坏死?需要看具体割伤的程度和割伤的部位,如果只是简单的皮外伤,一般是可以愈合的,如果割伤了神经治疗上就会比较麻烦,至于手指麻则是神经损伤的表现,需要较长时间恢复,甚至不能恢复,可以听从医生的建议进行积极的治疗

2019-02-07 04:02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手指冻肿

手指冻肿是冻疮的前期症状。手脚和耳廓是人体血液循环的末梢部分,是冻疮的好发部位。深秋以后,气温突然降低,末梢血管内的血流也随即变得缓慢。当温度低于10摄氏度时,上述部位的皮下小动脉遇冷收缩,静脉回流不畅,从而发生冻疮。也有部分患者是因为血管先天性变异、血管狭窄导致血流不畅而诱发冻疮的。

  • 症状起因:寒冷使皮肤血管收缩、局部皮肤缺血缺氧、代谢失常。久之血管麻痹扩张、淤血、血浆渗出引起手指局部组织水肿、水疱形成、及组织坏死、溃疡形成。

  • 可能疾病: 冻疮 手足发绀症

  • 就诊科室:外科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