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外科> 骨科> 肋骨骨折> 肋骨骨折不疼了是不是就好了?

肋骨骨折不疼了是不是就好了?

发病时间:不清楚

肋骨骨折不疼了是不是就好了?

补充说明:肋骨骨折不疼了是不是就好了?

a******W 2019-05-10 00:42

肋骨骨折 骨骼 疼痛 出血 肿胀 水肿

我要咨询

其他人还在看

精选回答(1)

陆斌 副主任医师 马鞍山市人民医院 三甲

擅长:熟练掌握四肢骨折的闭合复位以及切开复位内固定术,全膝关节置换术、全髋关节置换术、各类关节翻修手术,半月板成形术、关节清理术。

找医生

骨骼损伤以后有疼痛,可能有局部出血肿胀等因素有关系,水肿高峰期过后,疼痛可能会减轻的。一般情况下需要1~2周的。建议到正规三甲以上医院胸外科检查一下,可以做胸部x光照片检查,ct检查等。看一下肋骨骨折错位情况。有没有护损伤等。明确诊断,对症复位固定治疗。生活中注意调养,减少患处活动,避免剧烈运动。

2019-07-01 10:30

举报

医生回答(1)

闵元华 主治医师 三甲

找医生

肋骨骨折之后的康复是需要时间的,而且肋骨骨折是需要疼很长时间的,一般来说四周之后才能完全不疼,但是需要根据个人的身体状况来判断,并不是所有人都是这样的,因此要有足够的耐心,不要着急,同时建议患者平时应该尽量卧床休息,注意应该清淡饮食,不要吃辛辣、油腻的食物。

2019-05-10 02:27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肋骨骨折

肋骨共12对,平分在胸部两侧,前与胸骨、后与胸椎相连,构成一个完整的脚廓。胸部损伤时,无论是闭合性损伤或开放性损伤,肋骨骨折最为常见,约占胸廓骨折的90%。不同的外界暴力作用方式所造成的肋骨骨折病变可具有不同的特点:作用于胸部局限部位的直接暴力所引起的肋骨骨折,断端向内移位,可刺破肋间血管、胸膜和肺,产生血胸或(和)气胸。间接暴力如胸部受到前后挤压时,骨折多在肋骨中段,断端向外移位,刺伤胸壁软组织,产生胸壁血肿。枪弹伤或弹片伤所致肋骨骨折常为粉碎性骨折。在儿童,肋骨富有弹性,不易折断,而在成人,尤其是老年人,肋骨弹性减弱,容易骨折。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