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男科> 尿液发黄> 尿液发黄> 吃药后尿液发黄是怎么回事?

吃药后尿液发黄是怎么回事?

发病时间:不清楚

吃药后尿液发黄是怎么回事?

补充说明:吃药后尿液发黄是怎么回事?

2019-06-06 06:27

尿液发黄 消化 尿道炎 肾脏 上火 细菌感染 阿莫西林胶囊 头孢克肟胶囊 膀胱炎 肾炎

我要咨询

其他人还在看

精选回答(2)

张桂红 副主任医师 哈尔滨市第一医院 三甲

擅长:急性肾损伤、慢性肾脏病及各种并发症的诊断及治疗,急慢性肾小球肾炎的诊断及治疗。

找医生

吃药后尿液发黄可能是药物代谢、饮食不当、尿道炎等原因导致的。

1、药物代谢

药物中含有黄色素,服用后会通过肾脏代谢出体外,从而出现尿液发黄的情况,属于正常现象,一般不需要特殊治疗。

2、饮食不当

如果经常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可能会导致体内上火,从而出现尿液发黄的现象。可以多喝水,促进新陈代谢,能够有效得到改善。

3、尿道炎

不注意个人卫生,可能会导致细菌感染引起尿道炎,也会出现上述情况。可以遵医嘱使用阿莫西林胶囊、头孢克肟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

除此之外,还可能是膀胱炎、肾炎等原因导致的,建议及时就医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2023-03-07 13:44

举报

张元飞 副主任医师 马鞍山市中心医院 三甲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和治疗,尤其在泌尿系结石,前列腺增生,前列腺炎,尿流动力学等方面有自己一定的见解。

找医生

喝药后尿液发黄,只是由于抗生素引起的尿黄,这与药中的成分没有关系,也有可能是由于药物中含有色素,而色素不能被肠胃消化,从而导致尿液产生了黄色,如果吃药物产生的尿液发黄,只要停止使用药物就它又自动恢复了,平时多喝一些水也是能够稀释药物里的黄色的。

2019-06-06 07:38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尿道炎 (尿道炎症)

尿道炎(urethritis)是指尿道黏膜的炎症,是一种常见病,多见于女性,临床上分为急性和慢性、非特异性尿道炎和淋菌性尿道炎,后两种临床表现类似,必须根据病史和细菌学检查加以鉴别。多为致病菌逆行侵入尿道引起。

适用药品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