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妇产科> 妇科> 紧急避孕药> 吃了紧急避孕药脸上长了很多粉刺怎么办

吃了紧急避孕药脸上长了很多粉刺怎么办

发病时间:不清楚

吃了紧急避孕药脸上长了很多粉刺怎么办

补充说明:吃了紧急避孕药脸上长了很多粉刺怎么办

a******W 2022-07-05 22:30

紧急避孕药 粉刺 皮肤 排卵 避孕 孕激素 黄体酮 宫颈 精子 子宫 维生素

我要咨询

其他人还在看

精选回答(1)

柯怀 副主任医师 阳新县人民医院

擅长:优生优育,孕前指导,孕期保健,孕期咨询,产后治疗,妇科疾病,盆底康复。

找医生

紧急避孕药可能会导致一些女性出现皮肤问题,如粉刺增多。

紧急避孕药主要通过抑制或延迟排卵来达到避孕效果,同时也会影响体内的激素水平。这类药物通常含有较高剂量的孕激素或黄体酮类似物,它们能够抑制排卵,改变宫颈粘液的性质,从而阻止精子进入子宫。这些激素的变化也可能影响皮肤油脂的分泌,导致皮脂腺活跃,从而引发粉刺增多。紧急避孕药还可能影响皮肤的代谢过程,进一步加剧皮肤问题。

为了应对紧急避孕药引起的皮肤问题,可以采取一些措施来改善皮肤状况。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定期清洁皮肤,避免使用过于油腻的护肤品。保持饮食均衡,多吃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食物,如新鲜蔬菜和水果,少吃油腻和高糖食物。最后,如果皮肤问题持续存在,建议咨询皮肤科医生,他们可能会推荐使用一些适合敏感肌肤的药物或护肤品,帮助缓解症状。

【生活小贴士:】

1. 保持皮肤清洁,避免使用过于油腻的护肤品。

2. 饮食上应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少吃油腻和高糖食物。

3. 如果皮肤问题持续存在,建议咨询皮肤科医生。

2026-01-28 15:51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粉刺 (痤疮,青春痘,暗疮,暗疮,米疮,青春籽)

痤疮,俗称青春痘、粉刺、暗疮,中医古代称面疮,酒刺。 是一种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炎症性疾病,其发生主要与青春期后皮脂过多、毛囊皮脂腺导管堵塞、细菌继发感染和炎症反应等因素密切相关。其主要表现为,皮肤颜色的白头粉刺和黑头粉刺,或炎性丘疹、结节、囊肿,严重时还形成脓肿,甚至破溃流脓。约85%的青少年长过痤疮,所以痤疮俗称“青春痘”,尽管痤疮多数在25岁前开始缓解,但它并不是年轻人的专利;晚发性痤疮又称“青春期后痤疮”,是指发生于25岁以后的痤疮,并不少见,约12%的女性青春期痤疮,和3%的男性会持续到40岁以上;也有25岁之前没有,之后开始长痘。

适用药品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