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病时间:不清楚
高分化子宫内膜样癌需要化疗吗
补充说明:高分化子宫内膜样癌需要化疗吗
a******W 2022-07-12 23:28
我要咨询
精选回答(1)
高分化子宫内膜样癌一般不需要化疗。
高分化子宫内膜样癌意味着肿瘤细胞的分化程度较高,接近于正常的细胞形态,因此预后较好,发生复发和扩散的风险相对较低,所以不必进行化疗。但是,为确保治疗决策的准确性,建议患者在专业医生指导下完善相关检查,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综合评估后再做决定。
对于高危因素者,术后需考虑辅助化疗以降低复发风险,如淋巴结转移、深肌层浸润等。
针对高分化子宫内膜样癌的治疗选择应基于个体化评估,同时关注患者的全身状况以及是否有合并症,以确保提供最适宜的护理方案。
2024-04-06 06:36
举报相关问题
向医生提问
子宫内膜炎是子宫内膜的炎症。按照病程的长短,可以分为急性子宫内膜炎和慢性子宫内膜炎两种。发生子宫内膜炎之后,整个宫腔常常发生水肿、渗出,急性期还会导致全身症状,出现发热、寒战、白细胞增高、下腹痛、白带增多、有时为血性或有恶臭,有时子宫略大,子宫有触痛。慢性者表现也基本相同,也可有月经过多、下腹痛及腰骶附胀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