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皮肤性病科> 皮肤科> 激素脸发紫是什么原因

激素脸发紫是什么原因

发病时间:不清楚

激素脸发紫是什么原因

补充说明:激素脸发紫是什么原因

a******W 2022-10-28 15:07

皮肤 自身免疫性疾病 皮肤干燥 红斑 痤疮 激素依赖性皮炎 红肿 甲状腺功能异常 肾上腺皮质功能

我要咨询

精选回答(1)

张建波 副主任医师 牡丹江市妇幼保健院 三甲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皮肤病性病,激光美容。

找医生

激素脸发紫可能是由于体内激素水平失衡导致的皮肤变化。这种情况通常与激素类药物的使用、自身免疫性疾病或内分泌系统紊乱有关。激素水平的异常可能导致皮肤血管收缩或扩张,进而引发面部发紫的现象。

如果面部发紫伴随有皮肤干燥、红斑、痤疮等现象,这可能是由于长期使用含有激素的外用药物导致的皮肤屏障受损。激素类药物的不当使用可能会导致皮肤出现一系列不良反应,包括激素依赖性皮炎,这种情况下,皮肤在停用激素药物后可能出现发紫、红肿等现象。另一种情况则关联到内分泌系统疾病,如甲状腺功能异常、肾上腺皮质功能异常等,这些疾病也可能引起面部发紫。

激素脸发紫可能是由多种因素引起的,包括激素药物的使用、自身免疫性疾病或内分泌系统紊乱等。如果出现面部发紫的情况,尤其是伴随其他症状时,建议及时就医进行专业诊断,以确定具体原因并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同时,避免自行诊断和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预防小贴士:】

1. 使用激素类药物时,遵循医生指导,避免长期或不当使用。

2. 注意个人卫生,保持皮肤清洁,避免刺激性物质接触。

3. 定期进行健康检查,尤其是有激素相关疾病家族史的人群。

2025-11-20 19:09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自身免疫性疾病

自身免疫性疾病(autoimmunediseases)是指机体对自身抗原发生免疫反应而导致自身组织损害所引起的疾病。许多疾病相继被列为自身免疫性疾病,值得提出的是,自身抗体的存在与自身免疫性疾病并非两个等同的概念,自身抗体可存在于无自身免疫性疾病的正常人特别是老年人,如抗甲状腺球蛋白、甲状腺上皮细胞、胃壁细胞、细胞核DNA抗体等。有时,受损或抗原性发生变化的组织可激发自身抗体的产生,如心肌缺血时,坏死的心肌可导致抗心肌自身抗体形成,但此抗体并无致病作用,是一种继发性免疫反应。

适用药品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