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 甲亢医院> 甲状腺穿刺疼不疼打麻药吗

医生回答(1)

王伟年 主治医师 三甲

擅长:全科

找医生

甲状腺穿刺通常只有轻微不适感,一般会打局部麻药。操作时像抽血一样,疼痛大多可以接受。

医生会在穿刺部位注射麻药,几分钟后开始操作,整个过程约十几秒。少数人可能感到酸胀或轻微刺痛,但基本都能忍受。

术后需按压穿刺点十五分钟,避免皮下出血。如果出现明显疼痛或肿胀,应及时咨询医生。需注意,疼痛感受因人而异,放松心态有助于减轻不适。

2026-02-24 00:49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肿胀

肿胀是指肌肉﹑皮肤或黏膜等组织由于发炎或淤血充血而体积增大。《医宗金鉴.杂病心法要诀.肿胀总括》谓肿胀有脉胀﹐有肤胀。亦用以形容身体虚胖。

  • 多发人群:所有人群

  • 治疗费用:市三甲医院约(500 —— 2000元)

适用药品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