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病时间:不清楚
手掌每到春季就脱皮是怎么回事
补充说明:手掌每到春季就脱皮是怎么回事
2019-07-28 10:41
我要咨询
精选回答(2)
手掌每到春季就脱皮可能是皮肤干燥、湿疹、真菌感染等原因导致的。
1、皮肤干燥
春季天气比较干燥,如果不注意皮肤的护理,可能会导致皮肤干燥脱皮。建议日常要多喝水,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2、湿疹
如果患有湿疹,可能会出现皮肤瘙痒、红斑、丘疹、脱屑等症状。建议可遵医嘱使用卤米松乳膏、糠酸莫米松乳膏等药物进行治疗。
3、真菌感染
如果手掌受到真菌感染,可能会诱发手癣,出现脱屑、干燥、水疱等症状。建议可遵医嘱使用克霉唑乳膏、硝酸咪康唑乳膏等药物进行治疗。
除此之外,还可能是剥脱性角质松解症等原因导致的,建议及时就医诊治,以免延误病情。
2023-07-22 05:09
举报手掌每到春季就脱皮可能是天气干燥、剥脱性角质松解症、湿疹等原因引起的。
1、天气干燥
春季天气比较干燥,可能会导致体内水分流失,出现手掌脱皮的现象。可以遵医嘱涂抹尿素软膏、维生素E乳等药物治疗。
2、剥脱性角质松解症
家族中有患剥脱性角质松解症的人,其后代患剥脱性角质松解症的概率较大,可能会出现手掌脱皮、皮肤干燥等症状。可以遵医嘱涂抹维生素E乳、凡士林等药物治疗。
3、湿疹
长时间生活在潮湿环境,可能会诱发湿疹,出现手掌脱皮、皮肤瘙痒等症状。可以遵医嘱涂抹卤米松乳膏、糠酸莫米松乳膏等药物治疗。
除此之外,还可能是接触性皮炎、手癣等原因引起的,可以明确病因后治疗。
2022-06-20 19:07
举报相关问题
向医生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