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科> 内分泌科> 糖耐量检查有必要做吗?

糖耐量检查有必要做吗?

发病时间:不清楚

糖耐量检查有必要做吗?

补充说明:糖耐量检查有必要做吗?

2021-07-29 11:36

高血糖 糖尿病前期 妊娠期糖尿病 葡萄糖耐量试验 空腹 血糖 葡萄 糖尿病

我要咨询

其他人还在看

精选回答(1)

陈婧 副主任医师 哈尔滨市第一医院 三甲

擅长: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痛风,骨代谢疾病,甲状腺疾病,更年期综合征

找医生

糖耐量试验主要用于高血糖症或糖尿病前期或妊娠期糖尿病。此时葡萄糖耐量试验是必要的。因为有时简单地在某个时间点检查空腹或血糖并不是特别高,但它给身体带来了负担,这可以反映出真实的身体对葡萄的耐受性,并观察血糖在一定时间内是否能降至正常水平。如果不能达到正常水平,则可以反映异常糖耐量,甚至考虑糖尿病的存在。

2022-09-16 13:35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葡萄糖耐量试验 (口服葡萄糖耐量试验)

葡萄糖耐量试验(GTT)是一种葡萄糖负荷试验,用以了解机体对葡萄糖的调节能力。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