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科> 消化内科> 放屁> 我家宝宝已经一岁了,最近刚给他添加辅食,是不是吃辅食造

我家宝宝已经一岁了,最近刚给他添加辅食,是不是吃辅食造

发病时间:不清楚

我家宝宝已经一岁了,最近刚给他添加辅食,是不是吃辅食造

补充说明:我家宝宝已经一岁了,最近刚给他添加辅食,是不是吃辅食造

a******W 2019-09-07 22:28

消化 小孩 放屁

我要咨询

其他人还在看

精选回答(1)

王贞彪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 三甲

擅长:急慢性肝炎、脂肪肝、肝硬化、肝癌等各种肝病、消化疾病、消化内镜的诊疗,在食管胃底静脉出血的硬化、套扎治疗方面经验丰富。

找医生

小孩经常放屁是正常的,平均一天放15次左右。如果放屁很多,或者放大屁,有很臭的味道,这就是饮食不当引起的。屁是蛋白质食物发酵过程中产生的气体,这种气体属于甲烷性质,有臭味,属易燃品。话说回来,主要原因是摄入的蛋白质偏多,如果多吃蔬菜水果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了,这不算什么问题,适当调整一下饮食即可。

2019-09-07 23:26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放屁频频

吞气症发病时孩子肠鸣音亢进,放屁频频,放屁后小儿大多恢复正常。吞气症(Aerophagia)是由于小儿过度吞气引起腹胀、腹部不适,进而引起小儿限制进食,严重者可引起剧烈腹痛。

  • 症状起因:母亲的奶头括约肌过度紧张、出奶太慢,或者奶头太短甚至内陷,小儿吃奶时不易吃到奶,于是用力吮吸,在此过程中就吞入了大量的空气。 有些家长喂奶姿势不当,奶瓶斜着,奶嘴没有充满乳汁,小儿在吸奶过程中,同时也吸入了大量的空气。

  • 可能疾病: 吞气症

  • 常见检查:

  • 就诊科室:消化

适用药品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