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精神心理科> 睡眠质量> 鼻塞一个月了怎么回事?

精选回答(1)

张佰君 副主任医师 牡丹江林业中心医院 三甲

擅长:耳鼻咽喉及颌面外科多发病及疑难病诊断及治疗,尤其对耳聋,耳鸣及咽喉疾病有独特的治疗方法

找医生

鼻塞一个月了有可能是出现了鼻炎的现象,如果出现鼻炎,还可能会导致出现流鼻涕或者是打喷嚏的现象,可以口服一些鼻炎片来进行治疗,也可以使用一些滴鼻剂来进行缓解。鼻塞多数可能是由于感冒引起的,还可能是由于受寒或者是受凉导致的。平时一定要注意避免着凉,减少感冒的发生。

2019-09-08 13:01

举报

医生回答(1)

段英达 主治医师 三甲

擅长:全科

找医生

你鼻塞一个月了应该是患上了急性鼻炎了。你应该尽快用药治疗以免加重转成慢性鼻炎或者鼻窦炎了。你可以使用盐酸赛洛唑啉喷鼻剂喷鼻,口服通窍鼻炎片治疗一段时间。如果鼻塞消失没有别的感觉不太舒适就可以停药了,否则就抽时间去了一医院耳鼻喉科就诊,尽一切可能短时间内治愈鼻炎。

2019-09-08 12:53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慢性单纯性鼻炎 (慢性鼻炎)

慢性单纯性鼻炎是鼻粘膜由于局部性、全身性或环境性因素所致的可逆性炎症。主要病理改变为鼻粘膜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粘膜血管扩张,通透性增高;血管和腺体周围有以淋巴细胞和浆细胞为主的细胞浸润;粘液腺功能活跃,分泌物增多。主要症状表现为鼻塞流涕。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