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医科> 针灸推拿> 每天都做艾灸好吗?还是隔几天比较好

每天都做艾灸好吗?还是隔几天比较好

发病时间:不清楚

每天都做艾灸好吗?还是隔几天比较好

补充说明:每天都做艾灸好吗?还是隔几天比较好

2020-06-09 14:05

疲劳 疼痛 肾阳虚 局部红肿 温热 金匮肾气丸 桂附地黄丸 肢体麻木 腰膝酸软 上火 便秘 流鼻血

我要咨询

其他人还在看

精选回答(3)

王凤 副主任医师 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 三甲

擅长:擅于运用中医中药治疗内科疾病、儿科疾病和妇科疾病,达于阴平阳秘,对心脑血管疾病、甲状腺结节和糖尿病及并发症有深入研究

找医生

一般情况下,每天都做艾灸是比较好的,但要注意频率。

艾灸是一种常见的中医疗法,可以促进局部血液循环,缓解疲劳。如果出现局部疼痛症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艾灸治疗。如果是身体健康的人,一般每天都做艾灸不会损害身体健康。如果是患有肾阳虚的人,可以每天做艾灸,以缓解身体不适症状。

艾灸后要注意保暖,避免受寒受凉,以免导致病情加重。如果出现局部红肿、疼痛等症状,可以用温热的湿毛巾热敷缓解。如果效果不明显,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金匮肾气丸、桂附地黄丸等药物治疗。如果出现肢体麻木、腰膝酸软等症状,可以到正规医院就诊治疗,以免延误病情,对身体造成严重损害。

2023-07-26 02:19

举报

郑湘宏 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三甲

擅长:中医呼吸如慢性咳嗽、过敏咳嗽、慢性阻塞性肺气肿,肺肿瘤等;消化道病如慢性胃炎,消化道溃疡,慢性结肠炎;老年病如高血压、高脂血症以及骨关节病如膝关节病、颈肩腰腿痛、骨质疏松症。

找医生

艾灸多久做一次需要根据每个人的身体状况来决定。艾灸它具有保健治疗的作用,能够温经通络,补气益血,温阳补气。同时可以帮助我们提高身体的免疫力,治疗很多的慢性疾病,对人的身体是有很大好处的。如果患者身体是由于突发疾病,症状严重的话,这个时候可以天天艾灸,直至病症出现好转为止。而如果平时身体没有什么病痛的话,做艾灸只是为了起保健作用,那么每隔三到五天艾灸一次就可以。或者按照艾灸的疗程,前三次每日连续艾灸,之后可以每隔一天艾灸一次。
同时要注意,老人和小孩子艾灸的时间要短一些,因为艾灸过量的话,容易出现上火便秘和流鼻血等现象,小孩子和老人身体虚弱一些,时间过长可能吃不消。

2020-07-03 16:11

举报

赖毛华 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三甲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妇科、擅长习惯性流产、多囊卵巢综合征、不孕症、月经不调、盆腔炎、子宫内膜异位症、痛经、更年期综合征等妇科疑难疾病的诊治。

找医生

身体不舒服的话,每天做艾灸可以起到保健的作用,但是最好还是一周两到三次最好。如果出现身体不舒服的情况,可以用一些艾灸的方法等来帮助进行调理.最好还是根据具体的病情的情况来选择合适的艾灸部位,这样才能够有效的缓解具体的症状的,平时可以每天坚持进行艾灸的,这样也可以起到预防保健的作用。但是注意艾灸的时间也不要太久,最多半个小时。同时,在艾灸后,应该保证饮食清淡营养,避免过度的劳累。

2020-06-11 11:49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温热 (温病)

温热是因感受温热之邪而引起的以热象偏重,易于化燥伤阴为特点的急性外感疾病的总称。包括多种外感急性热病,如风温、春温、暑温、湿温、秋燥、伏暑、冬温、温疫、温毒 、大头瘟、烂喉痧等。

推荐医生更多